上市公司现回购潮,江苏已有21家发布公告
2022/03/15 17:28  

  新华日报财经讯  近期A股市场大幅调整,上证指数依次跌破3200、3100点等重要整数关口,3月15日上证指数更是以全天最低点3063.97收盘。与此同时,一批A股江苏上市公司正在进行着大幅回购买入,还有不少公司实控人或董监高推出大额增持计划,手持真金白银跑步入场。


  据iFind数据显示,进入3月以来,江苏A股上市公司增持家数和金额不断增加。先后有9家江苏上市公司发布增持或拟增持公告,其中梦百合、南钢股份、赛福天、泽璟制药、中晟高科等5家上市公司先后两次发布相关增持或增持进展公告。

  与此同时,进入3月以来,先后有21家江苏A股上市公司发布回购或拟回购公告,其中卓易信息、中衡设计、文峰股份、天臣医疗、迈为股份、吉鑫科技、哈工智能、埃斯顿等8家上市公司多次发布相关回购或回购进展公告。

  数据统计背后,是面对A股市场持续下跌,一批江苏上市公司密集推出大额增持或回购股票的计划,呈现出江苏产业资本趁着股市深度调整之际,进场扫货的迹象。

  从增持方面来看,新华日报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多家江苏上市公司在增持计划出台后即火速增持。

  例如,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部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自2022年3月3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88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2,370万元。

  公司在计划推出后一周左右,截至2022年3月11日,即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77,777股,合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1,024.95万元,占本次增持计划下限金额的54.5188%,已超过本次增持计划下限金额的50%。

  再看回购方面,3月10日以来,包括恒瑞医药恒力石化、传智教育等江苏知名上市公司均推出了大额回购计划,掀起了一波“回购潮”。

  恒瑞医药在3月13日晚间发出公告,拟以6亿元—12亿元采用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为不超过60.22元/股。

  传智教育在3月14日发布公告,拟在一年内以不超过25元的价格回购不低于3000万元且不超过6000万元。

  国内炼化龙头——恒力石化在3月10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以不超过15亿元、不低于10亿元的自有、自筹资金,以不超过30.00元/股的回购价格,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票,回购期限为12个月。

  春江水暖鸭先知。如今,江苏产业资本逆势入场,是否暗示A股已到达应该“贪婪”的时间点?恒瑞医药的公告颇具代表性。

  恒瑞医药指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基本面的判断,为维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完善公司员工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相关券商研报指出,2021年12月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出现明显回调,估值下行幅度超过20%,当前Wind全A指数近10年估值分位数已降至50%以下,A股市场性价比逐渐显现,超跌反弹过程中存在估值修复的契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赵伟莉 李达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上市公司回购
责编:储楚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