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财险河南分公司焦作中支细致侦查,反保险欺诈工作显成效
2022/04/22 11:31  东方资讯  

  近年来,保险欺诈风险逐步显现,欺诈案件类型层出不穷,不仅严重扰乱保险市场秩序,影响行业健康发展,更直接损害了广大保险消费者的正当利益,破坏社会诚信体系。面对复杂严峻的保险欺诈形势,渤海财险高度重视反保险欺诈工作,着力落实《反保险欺诈指引》要求,重拳打击保险欺诈行为,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取得了一定成效。

  反欺诈,渤海财险在行动

  2022年1月,渤海财险河南分公司焦作中支接到承保客户薛某报案电话,称其驾驶的豫H*车辆,在行驶至焦作市孟州市转弯处撞到路牙,造成标的车单方事故。

  接到报案后,河南分公司焦作中支立即核对抄单,发现该车辆为二手车、老旧车型且案件为延时报案。出于职业敏感,案件存在酒驾、换驾可能性极大,焦作中支查勘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

  经过稽查发现,此案件确系为更换驾驶员,与事故民警沟通后,不予出具事故认定书。最终,当事人签订放弃索赔申请书。诸如此类案件,证明渤海财险坚持不懈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持续打击保险欺诈行为取得了扎实成效。

  多措并举,筑牢反欺诈“围墙”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保险欺诈的危害,警醒自己、警醒他人,渤海财险坚持抓好反保险欺诈宣传工作,推动保险反欺诈宣传工作常态化,为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风险观念。

  在提高反欺诈成效上,渤海财险不断引入反欺诈新兴科技手段,精准定位欺诈案件,有力打击保险诈骗不法行为;并充分利用第三方平台为反欺诈工作赋能,提升欺诈风险识别和管控能力,提升大数据支撑反欺诈工作效能。同时,渤海财险积极协同外部保险反欺诈资源,开展识别保险理赔欺诈专项培训,提升专业人员素质及反欺诈识别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专业、高效的服务,不让骗保分子有机可乘。

  反保险欺诈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任重道远。未来,渤海财险将持续推进反保险欺诈工作,全面提升公司内控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反保险欺诈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保险市场环境,为促进保险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渤海”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