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淼财商教育:提升财商素养 加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2022/04/22 16:43  东方资讯  

  近年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套路贷、电信诈骗、虚假广告等持续高发,洗钱的新手段也更加蔽匿。这些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金融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涉及千家万户,因此,金融监管部门在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方面狠下功夫。作为财商教育机构,也在积极践行自身的企业职责,为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贡献教育企业力量。

  天津微淼财商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微淼财商教育自2017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普及纯粹的财商教育知识,积极践行金融普及普惠,增强受众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

  微淼财商教育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致力于让处于发展不平衡、碎片化、浅层化状态下的财经素养教育形成具有连贯性、多样化、系统性的财经知识,从其入门级和进阶版的课程体系中也足以看出微淼商学院在为用户持续输出高质量的财商教育。

  如《财务自由工具操作技能课》《财务自由财报分析技能课》《财务自由企业分析技能课》,对于想要了解股票信息的投资者而言,首要分析的就是一家企业的财报,在财务自由财报分析技能课中,目的是让理财小白获得通过财务报表读懂企业的能力,排除差公司以及有财务造假可能的“好公司”,获得超越平均水平的投资收益。

  由于我国财商教育起步较晚,也尚未形成统一的、专门的财经素养教育政策,所以以微淼财商教育为代表的财商教育商业机构的崛起,形成了专门、科学、理性的财商教育价值观引导,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更是坚持了财商教育初心,秉持“做纯粹财商教育理念”的微淼财商教育,在业内更是积攒了良好的口碑。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理财意识。就财经能力而言,我国居民在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和应对意外支出等方面有较好的表现,体现了较好的“守财”观念。但财产管理的预算计划、支出监控、信息使用、冲动控制等方面得分并不高,“理财”能力有待提高。在作出面向未来的跨期准备和决策时,如未来态度、成就导向等,我国居民的表现相对保守,“用财”意识有待加强。

  面对日益复杂的现代经济生活,具有一定的财经知识和理财技能显得必要和迫切。树立正确的劳动观、金钱观、财富观和人生观,即财经素养。因此,尽快推进财经素养教育,提高国民财经素养水平是具有面向未来的、基础性的、战略性的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