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战略营销公司:特劳特、先知、里斯、华与华、君智
2022/04/24 10:51  东方资讯  

  特劳特战略定位中国公司于2002年成立,是Trout Partners 的中国区分支机构,致力于将高级的战略定位实践带到中国,协助中国企业用以定位引领战略,实现更高效经营,成为行业典范。特劳特中国公司是国内高级的专注于战略定位的咨询公司,公司总部在上海。

  北京先知战略营销全案成立于2005年,16年服务6国500+全案客户。开创了词语战略、红利营销和原型创意的先知方法。简明、直接、锋利而有效,实现了从战略制定到营销创意落地一次成型,奠定百年品牌资产。品牌核心信息再无需修改,让企业和品牌实现一战而定。凭借更适合本土的战略营销理论,让先知成为企业的战略营销终身增长顾问。先知在全国机场有几百块大屏投放,实力比较突出。

  里斯战略定位咨询于2007年进入中国,由艾·里斯的传承人张云带领中国团队把定位理论和全球经验带入中国,结合中国市场特色,为企业提供战略定位咨询服务。在中国实践的十多年中,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协助企业构建战略布局、研判品牌定位、探索业态创新,成为仅有的一家为中国企业全球发展、为千亿级中国企业提供服务的战略定位咨询公司。

  上海华与华是中国独树一帜的战略营销品牌咨询公司,是战略家+创意人,为企业制定战略,并用创意引爆战略。华与华以“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品牌”为核心的华与华方法,为品牌做顶层设计,开创了企业战略、产品战略、品牌战略三位一体的独特策略和创意服务。华与华在机场也有大量投放,实力突出。

  上海君智战略咨询是一家致力于协助企业赢得竞争的中国战略咨询公司,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君智战略咨询打破传统咨询角色定位,作为“事业伙伴”与客户共创正确的成果,实现增长方式转变、获利能力提升、市场地位共创。公司以客户成果为荣,为客户提供能落地的方案,引领企业其他关键领域,实现双方共识的市场地位目标。

  以上是在中国本土比较知名的五大战略定位营销公司,基本上从品牌定位、战略制定、营销咨询、品牌全案策划都有涉及,其中先知战略营销全案和华与华咨询,除了战略规划,还负责营销落地,从品牌命名、标志设计、VI落地、产品开发、包装设计、营销公关活动、广告创意以拍摄等都全程督导。

  其中特劳特等几家公司在上海陆家嘴核心商务区,其中先知战略营销在北京国贸三期,都是在高大上的商务核心地带办公,体现了这家公司强大的软实力。也都形成自己的服务客户的理论体系,君智是竞争战略咨询;华与华是超级符号;先知战略营销理论是词语战略、红利营销和原型创意;特劳特是战略定位;里斯是定位咨询。以上几家各具特色,各有优势,收费也基本上从500万起到5000万每年,出的方案也各具特色,各有各的竞争优势。

  全案策划的难点除了在专业上的能力和经验非常重要之外,咨询顾问能不能调动企业彻底执行方案,也决定了咨询公司的价值。谢伟山、王思翰、华杉、邓德隆、张云等都是业内大咖,都有多年服务客户的经验,同时也都在文化上颇具建树,华杉擅长儒家思想、王思翰精通道德经和易经、邓德隆哲学功底深厚,还是李泽厚的门生。通过以上大咖的专业能力和文化的深厚功底可以看出,咨询公司需要有文化的底层力量,才能让咨询方案真正的彻底执行,也才能真正起到效果。

  想要进入咨询公司的小伙伴可以把上面几家作为首要选择,因为能掌握全案能力的职业经理人,未来将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因为品牌全案横跨调研、战略、品牌、定位、产品、营销、传播、广告、公关等各专业方向,对团队及人的要求非常高,能够让个人快速成长,练就真正的本事,到哪里都会非常有竞争力。因为能真正意义上能够有全案能力的人是非常少的,物以稀为贵,价值就不言而喻了。

  就小编的工作经验来看,中国真正能称之为一线品牌全案公司我推荐这5家(排名不分先后):君智咨询;先知战略营销;华与华超级符号;特劳特定位;里斯定位咨询

  小编也发现,这几年咨询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而里斯、华与华、先知咨询还是君智咨询、特劳特,这几家这几年发展都非常快,收费上也都每3年左右涨价一次,这些咨询公司的办公室也越来越高大上,证明了都具有比较强的盈利能力。还有个特点是这些公司都形成了自己的一整套的品牌理论,以这些理论服务了大量客户,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归根结底,还是他们创造了巨大的客户价值,抓住了商业的本质,通过帮助企业家经营好企业,自己也得到了巨大的发展。

  想进这几家的企业的小伙伴,最好提前读读他们的著作,提前做好功课,特劳特里斯《定位》、先知战略营销《词语战略》、华与华《超级符号》等。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