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双胍纳米抗菌材料投入抗疫一线
2022/04/24 14:49  东方资讯  

  4月19日,由天津桐硕新材料公司捐赠的长效抗菌膜将陆续安装在天津西青区中北镇31个核酸检测,近600个操作台上。这是国内首次将双胍纳米抗菌材料应用在防疫一线。

  该款长效抗菌膜由天津绿岸集团、天津化工研究院、天津科技大学、京津科学研究院组成的专家团队共同研发,将聚六亚甲基胍(双胍改性),通过技术手段融入纳米PE材料中,复洁普X2HCI中胍基有很高的活性,能使聚合物呈正电性,同时纳米材料释放带正电荷的阳离子,到达膜表面,很容易被呈负电性的病毒吸附,从而抑制病毒的分裂功能,加上聚合物形成的薄膜堵塞了病毒的呼吸通道,使病毒迅速窒息死亡。

  经过广微测实验室机构的专业检测,该材料具备消杀有效性、效能持久性、安全性和广谱杀毒有效性等优势。而经过抗病毒处理的物体表面,病毒存活数量为0。检测也显示,该材料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鼠疫沙门氏菌等杀灭率大于99.99%, 对流感病毒H1N1等抗病毒活性率在92%以上。

  目前发现的新冠病毒传播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人传人,另一种是环境传人。环境传人主要是在密接环境中通过触摸等方式使病毒在前后接触者中传播。

  在天津市多个园区、社区电梯的试用结果表明,“桐硕双胍纳米抗菌膜材料”抗病毒效率高、成本低、操作管理方便、安全无害。目前,该产品将逐步推广到医院、机场、码头、隔离酒店等使用。这对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为天津市构建从源头到末端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