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马·安溪铁观音开茶节开幕 八马茶业打造“现象级”级铁观音
2022/04/24 17:15  东方资讯  

  4月23日,“八马·安溪铁观音开茶节”在福建安溪顺利举行。活动在传统的喊山仪式中正式开始,多角度展现了八马·安溪铁观音的百年传承与创新发展。

  八马茶业总工程师林荣溪介绍,今年铁观音春茶采摘在谷雨过后开启。铁观音素有“春水秋香”之说,其中,春季的铁观音以“水”闻名,因内含物质丰富,滋味醇厚柔滑,耐泡度高,深受茶友喜爱。

  △ “八马·安溪铁观音开茶节”在福建安溪顺利举行

  据了解,今年的八马·安溪铁观音春茶将于5月初在八马茶业全国超2300家门店陆续上市;而八马茶业X中国国家地理电商联名产品也将在线上渠道陆续开售。

  本次开茶节活动还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吸引众多网友在线围观,让全国各地茶友在线分享铁观音春茶采摘的喜悦。

  黄金产区传统技艺,匠造品质好茶

  铁观音是中国传统名茶,以独特的“观音韵”受到广大茶友的喜爱。2021年的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价值评价结果显示,安溪铁观音以1428.4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排行榜第一。

  在广阔的铁观音市场中,八马·安溪铁观音是“现象级”的存在——长期受到市场热捧,连续13年全国销量领先,连续7年蝉联天猫乌龙茶类目第一;多次入选国事用茶,亮相2017年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8年东湖茶叙等重要场合;斩获国内外三大金奖,包括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2018年中国绿色博览会金奖、第七届国际发明金奖。

  △ 八马·安溪铁观音早已成为“现象级”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八马茶业之所以获得众多奖项和认可,与其严格的选品标准与高超的制茶技艺密不可分。

  据了解,安溪县降水丰沛、云雾缭绕,土壤有机质含量高,矿物质营养元素丰富。从土壤到气候,安溪为茶树生长提供了一片沃土。八马·安溪铁观音的茶叶原料便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的。

  △ 安溪县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为茶树的生长提供了一片沃土

  成就一杯好茶,不仅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也是关键,即掌握铁观音关键制茶技艺。

  据了解,八马茶业源自百年制茶世家,其先祖王士让创制铁观音,获得乾隆称赞。此后传承近300年,时至今日,铁观音第十三代传人、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专注事茶,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乌龙茶制作技艺(铁观音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在其带领下,八马茶业从传统铁观音古法中淬炼出“传统铁观音制茶八道工艺”,遵循二十四定律严苛制作,成就铁观音浓香经典——八马·赛珍珠铁观音。

  高品质茶叶原料以及百年传承的制作技艺,成就了八马·赛珍珠铁观音的独特三香——干茶之炒米香、茶汤之果味甜香、滋味之兰花香,上市十余年来深受消费者喜爱。

  原产地茶企纳税第一,反哺茶产业

  安溪是中国乌龙茶的故乡、世界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茶产业已成为当地经济社会的支柱产业之一。资料显示,安溪全县涉茶产业总产值达280亿元,《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显示,该县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57位。

  扎根于安溪的八马茶业,便是当地茶产业跨越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今年年初,安溪县政府提供的证明显示,2021年八马茶业摘得当地茶企纳税第一的桂冠,这也意味着八马茶业已连续9年成为安溪乌龙茶原产地茶企纳税第一。

  △ 八马茶业连续两年摘得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原产地茶企纳税双第一的桂冠

  亮眼的纳税成绩,是八马茶业在国内乌龙茶领域领先地位的例证,更体现其反哺原产地的责任与担当。

  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指出,“因为品质领先,所以销量领先;因为销量领先,所以纳税第一。通过诚信纳税的方式反哺茶叶原产地,帮助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是八马茶业实现长足发展的核心。”

  为推动安溪茶产业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八马茶业积极探索现代化茶企的发展方向,通过“智能仓储”和“智能智造”等方面的投入,提升茶叶加工、包装、物流、储存等环节的智能化程度。

  此外,八马茶业已连续多年在安溪投入丰厚奖金,以茶王赛形式激励当地茶农做好茶。通过高规格赛事洞察市场趋势,从而引导和鼓励茶农茶企的生产。获得安溪铁观音茶王赛清香型铁观音茶王奖的陈锦清表示,这一比赛不仅推动制茶技艺的提升,更提升了安溪铁观音的整体影响力,促进茶文化传播。

  未来,八马茶业将继续深耕铁观音原产地,持续推动产品迭代和产品升级,以高端中国茶的标准满足消费者对原产地好茶的需求。此外,八马也将以多种形式反哺安溪茶产区,推动当地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今年的八马·安溪铁观音春茶将于5月初在八马茶业全国超2300家门店全面上市,而八马茶业X中国国家地理的电商联名产品也将在上线渠道陆续上市。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