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得多+囤得鲜”是王道,“1+1科学囤货”模式才是家庭标配
2022/04/24 17:33  东方资讯  

  今年3月以来,疫情反复且多地蔓延,精准抗疫已是一场与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持久战”,很多人都开启了居家“囤货模式”,且热度居高不下。不过很多用户已经意识到,盲目储备食物、以及不科学的存储,不但浪费冰箱空间和食物,还会拉低日常生活品质。因此更多人开始呼吁理性囤货,并探索各种科学囤货模式。

  怎么放置可以最大程度利用冰箱的空间?肉食、海鲜怎么囤?冷冻熟食存几天?蔬菜水果如何保鲜?一系列问题引发热议,也折射出家庭囤货的新需求。此时,“1+1科学囤货”新生活方式正悄然兴起,“一台美菱M鲜生冰箱+一台美菱100L冰柜”的“双冰CP”正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心头好”。同时,与其配套的“囤得多+囤得鲜”1+1的科学囤货新范式,也开始在主流消费群体中快速推广和落地。

  用户囤货需求变了:要“吃饱”也要“吃好”

  囤货,光讲“战略”是不够的,也要讲“战术”。

  有网友这样总结自己的经验。“战略”是指抢的到、囤的多;而“战术”则是针对不同的食材会存储、会保鲜。这一观点本质上反应出这轮“囤货潮”已经从单纯的“多”到“多+鲜”升级。这种变化从网络热词从“抢菜攻略”到“科学囤货”的变化,也可见一斑。

  中怡康数据显示,第15周全国线下冰柜品类销量同比增长19.9%,销售额同比增长29%;4月4日-4月10日,上海地区冰柜销售额、量分别同比增长113.2%和153.2%。背后则是以更大的存储空间满足大量囤货的需求。但随着囤货越来越多,更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另一个问题:长久保鲜。

  放到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中,生理满足只是最浅层、最基本的需求,在满足之后就要去实现更高的需求。对于健康品质生活的追求,早已是当前中国家庭和社会消费的主旋律,由此如何在保证囤货数量的同时,让食材的营养价值长久不流失,甚至保持最好的口感,成为居家健康生活的新课题。

  “储备蔬菜要兼顾保鲜期长中短蔬菜的结合”、“叶菜类要用冰箱保鲜,但也避免紧贴冰箱壁,且1-2周内食用为佳”、“并不是所有蔬菜都适合冷藏,比如土豆、萝卜等根茎类蔬菜就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室外环境”、“肉类、鱼虾等适合冷冻、但切忌反复化、冻”。在各网络平台,各种囤货指南比比皆是。

  绝大多数囤货者已经意识到:“光鲜不多吃不饱,光多不鲜吃不好”。“又多又好”囤货其实并非悖论,实则透露着消费者囤货的新需求:既要“够吃”还要“吃好”。如何实现破题?是需要多台冰箱?还是下单冷柜?不妨看看冰箱行业领军企业美菱给出的答案:“1台长效保鲜的M鲜生冰箱+100升冰柜”的“1+1”科学囤货模式,以及由此迭代出来的“囤得多+屯得鲜”1+1生活新主张。

  “1+1”模式广受追捧:“买一送一”让用户安心囤

  当很多人还把“塞满冰箱”视为最后的倔强时,网友“时尚的小7”已经在向亲友安利她的“最佳CP”:美菱M鲜生冰箱+美菱100升冰柜。

  “冰箱日常生活用,主要是用来存储蔬菜水果和短期内要消耗的新鲜肉类,所以保鲜功能最重要。美菱M鲜生连玫瑰花都能存放33天,保鲜性能实在没话说。冰柜必不可少,用于食材长期存放和应急囤货,100L的空间足够半年的量了。如此搭配,省心又放心,还能吃的更健康”。

  1台独创第三种保鲜技术——零冲击微微冻的美菱M鲜生系列冰箱,加上1台100L大容量的冰柜,是美菱M鲜生为囤货用户提供的全新解决方案。在这一方案下,美菱打造的是“果蔬鲜囤33天,肉类够吃半年”的体验。也就是说,有了这一方案,用户就可以放心宅家享受健康生活方式,再也不用担心抢菜和保鲜的问题。

  据悉,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美菱已经启动“买美菱M鲜生系列冰箱,送美菱100升冰柜”贴心营销活动,让用户一步到位解决“多与鲜”的鱼和熊掌兼得问题。“最近囤货有点多,又怕蔬菜坏了,对比了网上各种科学囤货的帖子,结果还是美菱M鲜生的‘1+1’科学囤货最让我心动。正好现在‘买一送一’,我连冰箱带冰柜一站购齐,已经向好几个朋友推荐了。”来自上海的徐先生这样表示。

  接下来,美菱冰箱还将发布M鲜生《科学囤货大指南》并在全网发起“花式囤货打赏”,种种这些,正催化“1+1”科学囤货模式加速改写囤货生活方式,而“双冰CP”也将成为追求品质生活用户的囤货新标配。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