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动销、赋能经销商做大做强 国台“春耕行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2022/04/25 14:08  东方资讯  

  今年是国台进入后百亿时代的第一年。年初经销商大会上,国台将“扶商”、“服商”作为着力点,让业界刮目相看。从3月初开始,国台在全国市场展开了如火如荼的“春耕行动”。

  “春耕行动”即国台通过核心终端建设、宴席市场支持、大健康产品助销、众奖活动支持、即时激励支持等一系列激励组合拳措施活跃市场,在商超连锁、酒类连锁、专卖店等多渠道同时推进,旨在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动销。“春耕行动”是国台兑现扎根市场、真诚服商、全力服商承诺的具体体现,也是助力国台酒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扎根、生长的一场“及时雨”。

  终端“春耕”播种忙

  国台“春耕行动”的另一个意图便是构建遍布全国的销售终端体系。国台销售终端涵盖了广泛的零售业态,包括商超连锁、酒类连锁、专卖店。此次“春耕行动”,国台把分布广泛、服务灵活的名烟名酒店作为“核心终端”。优质核心终端不仅是国台的品牌秀场,更是国台扎根消费者的品牌据点,也是国台打造“三足鼎立”主力渠道架构的组成部分。

  在今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国台提出:进一步扩大全国市场布局,既要扩大面,更要深化点,推进从省到市,再到百强县、重点县的深入。国台“春耕行动”全面推进核心终端体系建设,既是国台市场深耕的核心手段之一,也是国台市场下沉发展导向的实质性推进,更是国台合作商借势自我升华的大好机遇。

  构建遍布全国的核心终端体系,以一系列激励措施让经销商和终端店老板获得实利,激发终端潜力和活力。

  一方面,国台面向战略合作商推出了一揽子激励措施。在产品助销方面,国台给予大健康产品助销和宴席支持,即只要在线下终端店面购买一定数量国台国标酒或国台酱酒,即给予相应数量的C胞活力天然矿泉水等作为奖励;只要宴席达到一定桌数就奖励国台大健康产品组合,包括C胞活力天然矿泉水、金士马瑟兰葡萄酒,政策适用于国台十五年、国台国标和国台酱酒三款产品。

  除了产品助销措施,国台为了保障核心终端店利益,同时制定了线下陈列和线上集赞宣传激励措施。在客情维护方面,国台针对每位终端老板设置了生日礼品+大健康礼包;在妇女节、劳动节等特殊节假日,国台还专门为终端老板准备了特别礼物;此外,每位核心终端老板都将获得“国台沉浸式体验回厂游”名额。如此贴心周到的服务,国台的意图也很明确:将终端店老板培育为“国台产品第一推荐官”。

  另一方面,为保证核心终端健康运营,国台制定了严格的核心终端布局要求,针对核心终端距离、经营业绩、经营时间、负责人背景、销售渠道等维度指标做出明确规定。此外,国台市场人员还会全程协助经销商绘制终端分布图,让核心终端分布合理有序。

  在广东,仅佛山、中山、珠海三个区域,国台就拥有近千家核心终端。在当地经营名烟名酒店的杨先生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名烟名酒店是店主的宅基地,而导入国台酒相当于开辟了一片优质承包田,不仅地盘扩大了,收成也更有保障了。杨先生分析指出,当前名烟名酒店面临着多元新兴渠道的冲击和压力,引入国台这种兼具优质酱酒价值属性和领航品牌价值属性的白酒产品,将有效提升盈利能力。

  除了激励加入国台销售网络以外,国台对于商超连锁、酒类连锁、专卖店等销售终端,一方面给予统一的大健康产品助销和宴席支持,另一方面也依据其特性推出“定制化大礼包”,助力其店面销售更旺,把生意做大做强。

  例如,对于商超连锁,国台给予进店支持、陈列支持、促销员即时激励、消费者者专项促销支持、节日广宣支持等。对于酒类连锁,国台给予专柜建设及陈列奖励支持、店员销售即时奖励支持、优秀店长排名奖励、团购套餐小型众奖券促销等。对于专卖店,国台给予房租补贴、人员工资补贴、高端品鉴会支持、团购套餐小型众奖券促销、好酒进名企促销套餐等。

  一位河南国台经销商积极评价核心终端体系建设说:以前国台是团购、圈层“双轮驱动”,如今全面构建核心终端体系,将使国台渠道架构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原来市场动销只有两个出水口,现在出水口增多了,水流自然更快,流量自然更大。

  上述经销商还表示,国台“春耕行动”拿出真金白银扶商、服商,直面C端,拓宽营销渠道,是国台“为经销商创造财富、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和真实体现。在“春耕行动”的推动下,“此前观望的老板,现在爽快达成了合作”。

  宴席激励受欢迎

  宴席市场是白酒最核心的消费场景之一,具有单次消费量大,集中增量快以及品牌辐射、带动效应强等诸多优势。相关数据显示,白酒宴席市场年容量超过2000亿元,占白酒市场总量超过40%。与此同时,宴席市场在酱酒销售总量中的占比却不到10%,目前将宴席市场作为重点场景进行开发的酱酒品牌并不多,未来拓展空间巨大。

  立足团购、圈层等既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国台“春耕行动”瞄准宴席市场发力,推出了一整套宴席推广激励:只要宴席达到一定桌数,客户就将额外得到国台大健康产品组合礼包奖励,其中包括C胞活力天然矿泉水和金士马瑟兰葡萄酒等。此外,对于宴席达到指定桌数的客户,国台还将为其提供个性化奖励,包括提供婚庆主持人、婚礼头车等费用支持等。只要客户在宴席中选用国台十五年、国台国标和国台酱酒三者之一,都能享受以上宴席支持奖励。

  从前期推广效果来看,国台宴席推广支持可谓深受欢迎,渠道和消费者反馈积极、反响热烈,国台在宴席市场形成了良好氛围和渠道热度。

  居住在重庆渝北区的程女士正忙着筹备婚礼,据介绍,她选择国台国标的理由很简单——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性价比高。河南一家酒店餐饮部经理杨先生认为,国台国标酒产品红瓶金字,端庄喜庆,时尚大气,和宴席市场具有天生的高契合度。

  国台针对宴席市场的推广支持是全方位的。据河南郑州国台经销商透露,国台在当地专门针对宴席市场推出了开瓶奖励、现场抽奖环节等支持,直接奖励现金非常受消费者欢迎。此外,国台针对宴席推介人,根据其成功推荐的不同国台产品,也相应设置了不同额度的奖励。

  “春耕行动”赋能经销商“开枝散叶”

  2022年被国台确定为“服商元年”,“春耕行动”仅仅是国台持续深入推进服商举措的开端。

  在年初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国台明确表示:2022年原则上不再招新商,深化战略合作商、合伙人平台商、专卖店商三类九级的经销商体系建设,让越来越多的行业大商成为国台大商,帮助优商更优、强商更强,支持潜力商成长为优商、强商。

  这不仅是国台追求高质量发展决定的,也是国台厂商合作理念决定的。

  国台一直致力于创建‘尊享愉悦’的厂商关系,构建和谐友好的厂商新生态、新文化,不断深化厂商利益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建设。这是国台追求高质量发展的一部分。国台反复强调:“卖国台就是要让大家喝好酒、多赚钱、有尊严、可传承”。

  国台“春耕行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经销商提供了周密、贴心的支持,赋能经销商“开枝散叶”,持续做大做强。这不仅是夯实国台百亿规模系统支撑的过程,同样是推动国台经销商自我蜕变、茁壮成长的机遇。

  据了解,年初以来,国台为每位战略合作经销商配置了专门市场人员,全程协助其制定全年落地方案,包括月度销售活动主题、季度销售策略、旺季旺销办法等。此外,坚持科学合理,有效落地原则,制定专门方案,合理搭配高端品鉴会、小型订货会、好酒进名企等动作,有力助推经销商季度动销。

  卓鹏战略咨询董事长田卓鹏分析指出:在打通团购、圈层之后,国台“春耕行动”发力宴席渠道和终端,不仅对经销商动销放量起到了很大推力作用,也是国台扎根一线筑牢百亿市场根基的表现。

  后百亿时代,“春耕行动”拉开了国台服商、全面深耕、高质量增长的序幕。真诚服商、智慧服商、实在服商、全力服商,国台终将夯实百亿系统支撑和持续发展能力,向着领航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中国新名酒的高远目标奋勇进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