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5.52% 后期产品兑现看点多
2022/04/26 11:09  东方资讯  

  4月24日晚间,健康元正式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6.57 亿元,同比增长 12.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长25.5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8.72亿元,同比增长76.27%,可持续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据一季报显示,该公司化学制剂实现营业收入 27.37 亿元,同比增长 24.54%;原料药及中间体实现收入 14.06 亿元,同比增长 14.90%。拉动健康元Q1业绩增长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公司重点专科领域的主要品种销售实现稳定增长,其中,呼吸制剂产品实现收入 3.63 亿元,同比增长 324.90%。

  总部位于深圳的健康元药业集团,目前已建设以吸入给药、抗体技术、缓释微球为代表的创新型高壁垒复杂制剂研发技术平台,并积极布局AI药物分子设计、合成生物学、智能给药系统等前沿技术。其中呼吸制剂研发平台率先突破国际市场垄断、崭露头角。近年来,健康元打破研发、审批和生产等壁垒,“舒坦琳”、“丽舒同”、“雾舒”等拳头产品商业化加速兑现,销售成绩亮眼,进一步巩固了健康元“国产吸入制剂赛道领航者”地位,在中国高端吸入制剂发展史上刻下里程碑。

  在4月18日召开的网上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健康元针对公司 2021 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就投资者提问的关于降本增效相关项目和管线的大致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2020年底公司与丽珠集团设立了健康元生物医药研究院,重点攻关绿色医药中间体、制药工业用酶和生化原料药。2021年初,健康元生物医药研究院与腾讯量子实验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在微生物合成生物学研究及相关药物研究领域的应用。

  现主要研发思路是注重研发的成功率和效率,从大的品种入手,快速实现现有大品种的降本增效。截至目前两个重点项目头孢菌素C、苯丙氨酸的高效菌株筛选工作进展顺利:①头孢菌素C项目已经筛选了将近2万余株的数量,已得到千余株的高产菌株,且经过小试和中试验证研究的约有百余株。②苯丙氨酸项目:上百株菌株已经筛选完毕。期待未来实现产品生产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根据一季报介绍,健康元变更的新募投项目涉及新产品研发、海滨制药坪山医药产业化基地扩建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其中,重点投入吸入制剂的研发,是公司在呼吸系统用药市场进行战略布局的重要产品,将为公司增加新的盈利点,提高公司在药品市场的综合竞争力。目前健康元重点产品妥布霉素吸入溶液(首家)、富马酸福莫特罗吸入溶液和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溶液等产品已申报生产,后续新产品兑现看点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