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运河最美县—泗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2022/04/26 16:40  东方资讯  

  由南京中陆必得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泗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5)》(以下简称《规划》)省级专家评审会于2022年4月23日上午在泗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会议室、南京中陆必得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会议室(线上)同步举行。来自南京大学章锦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庆友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侯国林教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崇晶主任科员、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王凤处长5位专家组成规划评审组。专家评审会由泗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艳主持;经评审专家推选评审组组长为南京大学章锦河教授;与会专家在听取《规划》成果汇报以及泗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裴绪关于规划编制情况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发展全域旅游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总体战略部署。

  图1 专家评审会南京中陆必得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现场

  《规划》坚持“全域旅游,全美泗阳”的发展理念,围绕“全域共建、全景打造、全产融合、全业联动、全员参与”,形成“格局之美、形象之美、产品之美、产业之美、环境之美、全境之美”的泗阳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构建全美泗阳和美丽要素的支撑,将泗阳县打造成为千里运河上最美的全域旅游示范县。从空间上打破“景区景点”传统旅游产品形态,构筑“城、镇、村”三位一体,“精致县城、秀美乡村、特色景区、产业集群”四位联动的新产品架构及空间格局,建设千里运河最美县。

  规划评审组在认真审阅《规划》文本和听取规划编制单位项目负责人汇报后,经充分讨论评议,认为《规划》体系完整、内容丰富、形象鲜明,特别是构建出泗阳县全域旅游发展的城、镇、村体系,设计具有泗阳特色的旅游形象,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规划》从国家、省、市、区域格局等角度对泗阳县全域旅游发展的时代背景进行综合分析,从区位交通、基础现状、文旅资源、市场竞合等方面对泗阳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进行综合研判,并结合最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对标找差,诊断问题,构建泗阳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基础工作扎实,分析评价客观。同时,《规划》运用“全域旅游、全美泗阳”发展理念,明确了泗阳县全域旅游的发展目标,总体定位准确,战略思路清晰,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对泗阳县打造千里运河上最美的全域旅游示范县具有指导意义。《规划》涵盖了泗阳县全域旅游空间布局、旅游项目策划、城乡统筹发展、旅游产品供给、旅游业态提升、旅游产业融合、公共服务体系、旅游环境建设、旅游品牌营销、旅游发展保障等内容,总体上具有合理性和可行性。专家评审组组长章锦河教授最后总结发言,评价本《规划》是一部优秀的规划,与会专家亦皆给予《规划》充分肯定与极高评价。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本《规划》。

  该《规划》具有前瞻性并创新性提出了“彰显运河文化以及在地化文化和产业特色,积极探索多维融合下全域旅游发展暨大运河流域治理型全域旅游示范区创新发展模式”。

  聚焦新发展阶段,泗阳县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将科学指导和引领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并谱写时代新华章。

  图2专家评审会南京中陆必得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现场

  图3 专家评审会泗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现场

  图4 专家评审会泗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现场

  图5 专家评审组组长南京大学章锦河教授

  图6评审组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刘庆友教授

  图7评审组专家南京师范大学侯国林教授

  图8评审组专家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崇晶

  图9评审组专家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王凤处长

  《规划》部分节选

  图10 《规划》封面

  图11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12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13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14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15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16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17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18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19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20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21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22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图23 《规划》部分内容节选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