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志愿红”“天使白”共同守护“健康绿”
2022/05/12 15:42  东方资讯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庆元家园社区党总支联合“流动庆书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们献上鲜花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今天,也是社区第30轮全员核酸检测,来自苏州蓝十字脑科医院和元和街道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早上5:30就在社区集合,整装待发后立即奔赴辖区各个点位,开始5小时的核酸采样工作。

  “头往后仰一点,嘴巴张大……”这样的对话,来自苏州蓝十字脑科医院的党员赵莉已经记不清自己重复过多少遍了。在核酸点位上赵莉笑着说道:“作为众多“大白”中的一员,我只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铮铮誓言。护士的工作很辛苦,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坚持认真地做下去。”

  00后王莹不仅是一位卫校的学生,也是“流动庆书钉”志愿者队伍里的一位青年骨干。她这样说道:“今天是国际护士节,很开心能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岗位上度过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7月份我就要回学校考护士资格证了,通过3月到5月份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我接触到了很多护士姐姐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很期待自己穿上护士服的那一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红”引领“志愿红”,“天使白”守护“健康绿”,共同筑牢“防护墙”,绘就了一幅色彩斑斓的“战‘疫’图”。这一支支抗“疫”队伍奋战“疫”线,一抹抹鲜艳“色彩”汇聚奋进力量,见证初心闪耀,彰显了抗疫的全民之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