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资本市场峰会|中信建投证券获评“上市公司优秀服务机构”
2022/07/04 15:55  

  新华日报财经讯6月17日,“第二届江苏资本市场峰会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开幕,颁奖典礼上,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建投证券”)获评“上市公司优秀服务机构”。借此机会,新华日报财经记者对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

  新华日报财经:能否简单谈谈您对江苏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对未来发展的期待以及贵司的规划?

  我理解高质量发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拥有的上市公司数量规模位居前列。2022年6月,江苏省A股上市公司数量突破600家,在全国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中排名前列,其中科创板、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首位,充分体现了江苏省作为我国经济强省、制造大省的地位,也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持作用。随着注册制的持续推进,近年来江苏省A股上市公司家数倍增,江苏省正在乘势而上,成为助力全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强力引擎。

  二是拥有一大批优质大市值上市公司。从A股上市公司最新的市值来看,江苏省辖区拥有过千亿市值的上市公司数量9家、过百亿市值的上市公司数量155家,充分体现了江苏辖区内上市公司不仅有“量”,还有“质”,也反映了资本市场对江苏辖区上市公司的认可度较高,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推动企业乃至全省经济的良性发展。

  三是拥有较全面的产业布局及行业覆盖度。江苏省上市门类全、产业广、制造精、技术深,可以大致概况江苏企业总体情况,行业覆盖电子电气、专用设备、汽车产业、生物医药、精细化工、集成电路等,上述产业已成为对江苏经济贡献率最高的产业集群,是江苏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上市公司数量、质量是一个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面临资本市场不断深化改革的重要机遇,江苏应持续大力拥抱科技创新,不断推动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善用、活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继续推动区域内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我们坚信,在技术创新、产业革新的背景下,江苏资本市场将继续行稳致远。

  券商作为重要的资本市场主体,是实体与金融的联结纽带。作为排名市场前列的大型投行,我们将在江苏区域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根据江苏产业格局及企业发展状况,落实好区域与行业精细化分工及服务,结合国家产业发展规划,持续支持辖区内战略新兴行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促进江苏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财经:2021年北交所成立,针对这个新兴的交易所贵公司未来的投行业务布局与战略规划是怎样的?

  北交所的设立为中国资本市场蓝图再添浓墨重彩一笔,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打开上市通道、畅通创新发展的新成长路径,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公司是业内较早开展、长期坚守新三板市场的大型投行。长期以来,一直深度参与新三板深化改革,十余年的坚守取得了较好成效。自2009年推荐首家公司挂牌以来,公司累计推荐挂牌公司450余家、为挂牌公司累计融资340余亿元,均位居市场前列。同时,公司保持了较好的执业质量,在历年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中持续获评一档。2021年9月,北交所正式开市运营,公司在首批81家北交所上市公司中保荐12家、累计融资金额28亿元,保荐家数及融资金额均位居市场第一名,实现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保荐家数“三连冠”。

  未来,我们将坚持“投行先行、全面布局”的策略,继续积极全力参与北交所各项业务,通过投资银行、经纪业务、交易、研究、股权投资等多个维度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频共振,践行金融报国理念,和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将北交所打造成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