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农集团:数字赋能让农业生产更智慧
2022/07/11 16:00  

  近日,第六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国内“智慧农业”领域专业性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本届博览会围绕“智慧新农 数字兴农”的主题,主要展示行业领先的现代农业科技应用及智慧农业建设等板块。

  南京新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农集团”)参加了本次展会,设置了面积近300平米的展位,重点展示现代农业、乡村产业、绿色康养三大产业板块,助推南京农业走入发展的快车道。

  新农集团通过“新农之光”、“兴农之智”、“惠农之举”三大主题,全方位展示了集团近年来在农业+科技方面的实践成果,生动体现了新农集团在智慧农业领域的新亮点,集中展示行业领先农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数字农业解决方案、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等,链接农业主管部门、数字乡村示范点及服务商、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用户等供给方和需求方,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全面振兴。在本次博览会上,新农集团还设置了“智慧粮食”“智慧园艺”“智慧餐饮”、展区以及“食礼秦淮”市级农产品公用品牌暨服务平台展区。

  “智慧餐饮” 项目以智慧校园餐饮为切入点,主要运用物联网、AI、VR、5G等科技手段,展示了集团自主研发的智盒、智柜子、智车等智能设备和数字化服务平台;“智慧园艺”项目以汤山翠谷现代农业科技园为载体,与江苏省农科院等单位合作,开展现代园艺技术的集成应用项目,引进新品种及种植新技术、管控云平台和智能一体化控制系统。目前,10余个品种已在国内比赛中获奖;“智慧粮食” 项目以现场呈现的“智慧粮库”系统涵盖智能出入库作业管理、多功能粮情和安防监控等功能,形成最优存储粮的量化管理模式,保障粮食品质。

  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新农集团将继续聚焦主业,加快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在农民增收中作贡献、在现代农业中作示范、在乡村振兴中有作为,助推南京加速迈出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新农力量。

  新华日报·财经 潘媛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