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省属国企创新创业绿色专项公司债券落地江苏
2022/07/15 19:42  

  新华报业网讯 7月14日,江苏高投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创新创业绿色专项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发行期限3+2年,票面利率2.95%,全场认购倍数达4.02倍。

  本期债券是全国首单省属国企创新创业绿色专项公司债,也是全省首单创新创业绿色专项公募公司债,并创下2021年以来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票面利率新低。

  所谓绿色债券,是指将募集资金专门用于支持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产业、绿色项目或绿色经济活动,依照法定程序发行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包括但不限于绿色金融债券、绿色企业债券、绿色公司债券、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和绿色资产支持证券。2021年4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证监会联合发布《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对绿色债券支持领域和范围进行科学统一界定。

  据悉,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投资创新创业公司股权,且被投资企业的业务方向符合绿色产业认定,是创新创业公司债券与绿色债券的新型融合。

  “围绕绿色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领域,我们将持续加大投资布局,沿着股权投资的专业化延伸和资产管理的多元化拓展方向不断为新兴产业增资、为绿色科技助力。”高投集团相关人士表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