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股份:拟收购柏中环境,发展环境产业
2022/08/02 12:52  

  新华报业网讯 8月1日晚间,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钢股份”)发布了《关于拟收购柏中环境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南钢股份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持有的柏中环境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中环境”)1.99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53.57%,交易金额为21.75亿元。

  南钢股份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要求,秉承“创建国际一流受尊重的企业智慧生命体”的企业愿景,聚焦“绿色、智慧、人文、高科技” 四大发展特征,瞄准制造业升级、进口替代、产业互联网、低碳发展机会,掌握智能制造核心技术,进化“产业运营×产业投资”战略,在打造先进材料产业链的同时,聚焦环保等新兴领域,加速推进能源环保的转型,构建以钢铁新材料为核心的相互赋能、复合成长的产业链生态圈,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材料“智造商”。

  柏中环境前身是德国柏林水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自1997年以来便开始布局并持续深耕中国环保市场。2004年中标的安徽合肥王小郢污水厂TOT项目,作为业内标杆被国家发改委列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典型案例。柏中环境以“创新驱动,技术引领,成为绿色低碳领域的价值创造者”为愿景,目前已成长为一家科创引领的环境领域综合服务商。

  柏中环境目前业务主要是为市政、工业园区和工业企业等提供污水处理及供水设施的设计、建造、投资及运营管理服务,并逐步延伸至工业“固、危、废”处置及资源利用,采用BOT、TOT、TOO、BOO、O&M、工艺包设计、工程建设等多种模式为市政及工业等各类客户提供服务,项目遍布全国10多个省份。立足“环保+再生”核心发展理念,柏中环境在以资产投资运营精细化管理奠定的良好现金流基础上,以核心技术产品为抓手,精选细分赛道布局成长性更好的再生资源领域,为环境、为社会、为股东持续创造更大价值。

  柏中环境运营质量较好且现金流稳定。2021年,柏中环境实现营业收入10.7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亿元;2022年上半年,柏中环境实现营业收入8.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1亿元。

  柏中环境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向环境生态集团进行战略升级:

  工业化:重点发展工业板块(水+危废),实现服务客户从 to G(政府)到 to B/C(企业/终端消费者)的转变。

  资源化:通过并购实现从水务到固/危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提升转变。

  科技化:打造环境领域核心技术和产品,实现从水务投资运营商到环境综合服务商的转变。

  国际化: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实现从本土企业迈向国际化公司的转变。

  柏中环境已于2021年11月完成股改,并于2021年12月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材料,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本次收购完成后,柏中环境将继续推进上市进程,公司将支持柏中环境的发展,做大做强环境产业。

  本次交易事项尚需南钢股份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南钢股份完成对柏中环境的收购后,将持有其94.17%股权,实现“环保产业投资”向“环保产业运营”的转变,加大ESG投资力度、做大做强环境产业。本次收购将提供稳定的收益,进一步优化资产回报水平,助力南钢股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战略。

  通讯员 高静涵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