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科工抗疫事迹主题宣讲走进南京
2022/08/02 19:40  

  新华报业网讯 8月2日,由中建科工主办的抗疫事迹主题宣讲第五站走进南京,讲述抗疫背后那些动人的情感以及企业的责任担当。

  51天!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是如何建成的?20天!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的背后有哪些故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日常生活,同时也让很多劳动者默默担当起“摆渡人”的角色。

  在宣讲会现场,来自一线的劳动者用“战・无惧、爱・无声、行・无疆”三个篇章。其中,“战・无惧”讲述了中建科工积极融入全国抗疫大局,用20天建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115天建成深圳国际酒店、51天建成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的艰苦事迹;“爱・无声”讲述了中建科工在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建设中,先遣队和防疫团队默默无闻打好头阵、守好底线的故事;“行・无疆”讲述了中建科工人前赴后继,无数逆行奋战的身影,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事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一段段平凡人的奉献历程,一张张珍贵的工作照片,通过宣讲人的深情讲述得以传播,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与会者,也感动着观看线上直播的远程观众。

  “3+31”个抗疫应急工程建设现场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是中建科工抗疫先锋们奋勇争先、创新超越、拼搏奉献、担当作为的“铁骨仁心”精神品格,彰显出央企的担当和综合实力。

  据介绍,本次宣讲活动共安排石家庄、天津、武汉、重庆、南京、靖江、深圳、惠州等8个场次,为期15天,行程约7000公里,是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公司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

  活动当天,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建中心、东南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赵伟莉 通讯员 葛剑桥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