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中创新航:拿到“大路条”,赴港上市稳步推进
2022/08/08 16:07  

  新华报业网讯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公示,8月5日,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企业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创新航”)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其H股上市申请的正式批复(“大路条”),拟发行不超过3.03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1元,有望成为今年以来香港最大规模的IPO。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9年以来,中创新航动力电池销量复合年增长率为139.7%,成就第三方动力电池领先头部企业地位。2022年第一季度,中创新航装机量在全球第三方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五,中国第三方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二。

  数据显示,2021年中创新航电池装车量为9.05吉瓦时,位列中国第三、全球第七。目前,中创新航仍正在快速布局产能。去年11月,中创新航规划产能从原来的2025年实现300吉瓦时的目标提升为500GWh,并先后宣布常州、厦门三期扩产项目。

  今年以来,中创新航加速布局产能,形成了覆盖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和中部地区的产业集群。1-8月,成都一期项目主厂房、武汉一期项目主厂房、合肥基地项目主厂房、合肥项目二期主厂房、武汉二期项目主厂房、江门基地项目一期主厂房等顺利封顶。不久前,中创新航武汉三期项目开工,新增投资120亿元,30GWh产能。

  招股书显示,本次中创新航募资或高达15亿美元,将主要用于新建和扩建多个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的产业基地项目;先进技术研发,以保持技术领先优势;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动力电池的企业之一,中创新航也是目前全球少数拥有全方位自主研发能力,并能独立完成动力电池生产的企业之一,近年来推出了高电压三元电池、“弹匣”电池、全极耳叠片电池、“One-stop”电池等行业领先的创新产品。其中,“弹匣”电池在业内率先通过不起火测试,显着提高了三元电池系统的热安全水平;One-Stop技术基于“高度集成与极简化”的设计制造理念,搭载该技术的One-Stop产品,三元锂电池系统电芯能量密度可达300Wh/kg,续航里程可以满足1000公里需求。

  “公司技术与产品开发突出的‘四化’——无钴化、高锰化、高压化、固态化,充分体现出公司追求的能量与资源极致平衡的理念。同时,公司通过极简制造、极限制造和智能制造,实现TWh时代的大规模制造。”中创新航董事长刘静瑜说。

  2015年,中创新航迁于常州,近年来,公司更是起势于常州。金坛区政府不断提供政策、资金、土地、人才等支持。今年1月,中创新航在金坛区占地587亩,总投资约100亿元,年产22GWh的锂离子电池项目,在交地同日同步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4本证件,成为该区推行“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举措的首个受益项目。今年2月,在金坛区金融工作座谈会上,中创新航与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民生银行常州支行、建设银行金坛支行、农业银行常州金坛支行、兴业银行常州分行等共同签署江苏三期项目银团合作协议。银团将向中创新航提供50亿元人民币项目贷款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异军突起的背后,离不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的强大支持,其中的领军企业也将在产能扩张和研发创新上齐头并进,助力提升产业链的全球竞争力。

  下一步,中创新航将借助香港资本市场的蓬勃力量,不断加大在先进化学储能材料、高性能电池、智能制造、新型电池、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持续实施全域技术领先战略,力求走在技术进步前沿,打造未来业绩新增长点。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