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节能A股定增项目发行成功,34.88亿元增资助力“碳中和”
2022/08/08 16:44  

  8月8日,双良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定向增发已完成,以14.33元/股发行约2.43亿股,募资资金总额34.88亿元。双良节能于2003年4月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本次融资是自公司上市以来,在资本市场中进行的第四次股权融资、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

  发行概况:

  一、QFII、险资、公募基金、产业投资机构积极参与,双良节能定增投资者阵容“豪华”

  根据公告,此次共有16名投资者获得了双良节能定增股票最终配额。其中,南方基金、诺德基金、上投摩根基金、财通基金等4家公募基金,出资金额7.86亿,占此次定增募资总额的22.53%;产业投资者京能集团、保险资管泰康资产、境外机构投资者UBS AG、信托资产华能贵诚、广发证券和光大证券两家券商以及济南江山投资等私募基金也名列其中,投资人类型丰富,说明公司得到越来越多的机构认可,股东结构将进一步完善,有利于获得更多的资金和资源等方面的支持。

  从本次认购也可以看出,以京能集团为代表的产业资本对双良节能的发展前景表示认可与信心。

  此次定增完成后,双良节能的第一大股东仍为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缪双大多年来一直不存在任何减持计划,也不存在股票质押情况,与定增投资人一样,均表明了其对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

  二、抓好双碳发展机遇,实现“光伏新能源+节能节水”双轮驱动

  双良节能成立于1995年10月,并于2003年4月上市,彼时已为溴化锂冷热机组行业龙头。2008年起,公司进军光伏新能源装备及材料领域,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光伏多晶硅生产核心设备还原炉生产商。至今,公司在工业领域溴冷机、空冷器市占率保持行业第一,多晶硅还原炉领域市占率超过了65%。

  2021年以来,公司发挥从核心装备制造到核心材料生产的协同优势,陆续进军大尺寸光伏单晶硅和光伏组件。硅片领域,预计2022年底公司将拥有50GW硅片产能,成为单晶硅环节有力竞争者;组件领域,公司20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工厂(一期5GW)已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

  经过近40年的优质客户持续沉淀,公司在节能节水业务上与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中国华电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光伏新能源业务上与通威股份、大全能源、天合光能、阿特斯、爱旭股份等光伏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公司四年两夺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拥有江苏省唯一的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殊荣。

  “双碳”战略目标是我国未来绿色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光伏发电是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主要路径。本次双良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和新能源产业政策导向,生产高性能的大尺寸光伏单晶硅棒,经后续下游环节加工后制成高效性能的光伏发电组件,以实现光伏发电进一步降本,推动光伏“全面平价上网”时代加快到来,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国光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也不难预见,随着此次A股定增的圆满完成,投资资金的到位,双良节能的业务进展将进一步加快,光伏板块的经营和管理能力也将大幅提升,从而形成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格局,加快实现业务板块的“二次腾飞”。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