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吃冰哪里强?满帮为你揭排榜
2022/08/25 10:15  

  刚过处暑,高温蒸烤下的江苏迎来了降温!高温天气超长待机下网友调侃“江浙沪”热成“工折户”,高温之下冰淇淋成了解暑必备,今年夏天江苏冰淇淋卖的怎么样?带你解码江苏的吃冰数据!

  高温持续 冰淇淋消费涨幅明显

  数据显示,进入盛夏持续高温,江苏对冰淇淋的需求急剧攀升,今年7月江苏地区冰淇淋需求量相较于6月涨幅明显,增长量约等于2104万支冰棍,相当于省会南京每人每月多吃2支。

  而在江苏省内城市“吃冰”排行榜中,苏州以16%的收货量占比展现出了对冰淇淋的热爱,紧跟其后的无锡与徐州、南京不相伯仲,落差仅在1%,南通虽与海相邻,但蒸腾的水汽让它打破1961年以来历史最高气温记录,低调跻身“吃冰江湖”的榜单。

  其中,南京作为“四大火炉”之一,在连续“白天炙烤、晚上焖蒸”的高温加持下,南京7月冰淇淋消耗量相较于6月上升10%。同时,南京江宁区以60%“含冰量”一骑绝尘,将南京其余几个区甩在身后。

  从发货量来看,强大的高温“战斗力”让南京、苏州、无锡、南通、扬州制霸江苏冰淇淋发货量排名前五,其中南京以42%的绝对优势遥遥领先,发货量接近苏州的两倍。

  整体看来,由于多重客观因素影响,虽然天气炎热,但今年江苏冰淇淋市场仍受到一定冲击,发货量相较去年同期下降23%。

  冰淇淋运输集中长三角

  冰淇淋卖的怎么样,运输司机有话说。“上海、南京、嘉兴、合肥、苏州到南京的单子比较多,当然,南京到这几座城市的单子也很多。”跑了三年冷链运输的汪师傅这样说。

  满帮大数据显示,受制于冰淇淋的特殊性,这个夏天,从江苏出发的冰淇淋,主要奔赴上海、合肥、苏州、南通、无锡等周边城市的冰柜;上海、马鞍山、合肥、嘉兴、九江等城市冰淇淋则日夜兼程,把江苏人的冰淇淋自由气氛烘托得更加到位。

  南京居于江苏省冰淇淋发货量排名榜首,在运输上也有体现。江苏省运送冰淇淋的卡车司机中,南京司机最多,占比41%,是第二名的3.5倍。

  从里程来看,今年江苏发出的冰淇淋相较去年同期多走了3.3%的旅程,按货车每日平均行驶时速来算,约等于吃一支冰淇淋的时间。从距离来看,最远的一车冰淇淋是从苏州运往云南丽江,运输距离超过2800公里,需要司机师傅花费近4天时间才能送达。

  今年,在全国多地创下高温新纪录的时候,是货车司机在公路上的接力奔驰,保障了吃货们的冰淇淋消暑buff,也助力了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虽然高温天气即将结束,但随着消费需求多样性的发展,相信冰淇淋消费会持续“甜”下去、热起来。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