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电高科:成功“飞出”企业转型升级新天地
2022/09/27 14:18  

  定点拍照、蛙跳飞行、空中悬停......2022年9月1日,随着一个个指令发出,一架标有“新电航”字样的黑色四旋翼无人机翩然降落机场。

  这是徐州新电高科电气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电航”第四代领航无人机成功首飞的场景。

  自强不息闯新路

  2019年,该公司面临技术落后、人员老化、资金不足等诸多困难,转型发展迫在眉睫。为抢抓电网运维数字化转型契机,该公司决定研发无人机,满足输电线路开展智能化巡检等需求。

  从2019年初艰难起步,于当年6月成功研制出第一代“新电航”电力巡检无人机,到如今第四代机成功首飞,这家有着52年发展史、以传统电力设备制造为主的企业,在短短的3年内,依靠自主创新,大胆开启无人机研发制造之路,成功“飞出”企业转型升级一片新天地。

  据悉,一代机拥有六旋翼,个头大、集成化低,稳定性不足。伴随着公司科技创新和自强不息勇闯新路,实现了无人机核心装备自主制造。如今自主研制试飞成功的四代机体积小,为四旋翼,不仅集成化高,而且功能优越。

  多维应用展风采

  输电线路巡检、基建工程安全督查、电力线路竣工验收......在以上电力专业应用领域,徐州“新电航”无人机越来越凸显卓越威力。

  2020年3月以来,“新电航”无人机先后在徐州地区220kV输电线路、变电站和基建现场等区域进行试点应用,积累了大量数据,技术不断地成熟。

  2020年12月,“新电航”无人机首次跨越京杭大运河,完成220千伏输电线路精细化巡检,展现了大跨度、远航程和复杂地形巡检的卓越性能,在应用上实现新突破。

  2021年10月,“新电航”无人机首次参与并圆满完成500千伏盐城大丰海上风电送出工程验收。

  如今,南京板桥无人机巡检示范区全套采用了“新电航”无人机及其配套设施。

  据统计,“新电航”无人机自投入应用3年以来,已安全巡检输电线路8900余架次,巡检杆塔2637基,拍摄图片10万余张,节约成本300余万元,受到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多家中央媒体的宣传表扬。

  奋发进取拓业链

  多年来,坚持人才至上,注重组建柔性技术研发团队借智借力;注重打造一流产业链、提高服务品质;尤其在建设一流服务团队上舍得投入,组织40岁以下青年员工参加飞手考试培训,获得了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资质。

  目前,该公司已拥有无人机、固定机巢和云台相机等核心产品,无人机已广泛应用于输—配—变设施运维、基建工程安全及质量巡查,电力勘察设计、线路验收、灯光照明等诸多领域,应用场景多达10个。

  “建设集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无人机产业链新电高科公司,要确保为客户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智能飞控产品和解决方案。”该公司总经理狄夫岱说,今后将一如既往瞄准市场前沿和客户需求,依托“双创”孵化基地,大力推进无人机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升级。

  新华日报财经 王作金 通讯员 徐志鹏 李明泽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