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迎国庆,满帮“亲子节”发出“最长情告白”
2022/10/03 17:20  

  10月3日,南京科技馆迎来了30名特殊“观众”。来自10个货车家庭的孩子在司机父母和亲属的陪伴下共同参加“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 云程亲子日走进科技馆”活动,度过了一个既难忘又有意义的假期。

  听天文学家讲解天文知识,动手制作“发光的小灯”体验“手可摘星辰”,“机械幻城”展览上沉浸式体验科技的艺术范……在活动现场,主题讲座、教育实践、场馆参观、科学实验秀、球幕电影等活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即使在午餐休息时,许多孩子仍然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热烈地与父母讨论着当天的见闻,纷纷表示回家后要更加勤奋努力学习。

  两天前,货车司机陈国庆刚刚度过了自己的45岁的生日。这个假期,他享受着与祖国共同庆生的喜悦,也体验着与孩子玩在一起、学在一起的浓浓温情。因为假期往往是订单量激增的时候,往年这位老物流人很少有机会能陪着孩子共同享受假期。今年,他答应了两个孩子,抽出时间回家陪他们到科技馆玩,这让两个小朋友激动了好几天。

  “因为从事这份职业,很多时候我都要驾驶货车奔波在外,常常顾不上家,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多,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个机会陪着他们一起玩一起学。”拉着孩子的小手,陈国庆高兴地说。

  同样兴奋的还有孩子们。在现场,拿到“科技小达人”学习证书,货车司机时师傅外孙女的小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从台上走下来,小姑娘就一头扎进外公的怀抱,将证书举起来展示给他看。

  让货车司机陪伴孩子们到科技馆研学游,共同体验学习,这种以“爱的教育”进行的特殊陪伴,是满帮集团今年回馈旗下货车司机们辛勤付出的又一项公益善举。就在今年8月,为了向卡车司机的付出致敬,同时表达对他们的关爱,满帮集团曾在南京总部举办首届满帮云程奖学金活动,向今年金榜题名的部分卡车家庭优秀的高考生进行奖励。

  满帮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将公路基建比作一个国家的经济血管,那卡车司机,就是“红细胞”,企业生产和家庭生活所需的蔬菜、建材、药物、矿产资源等,都靠着他们的南来北往获得保障。近年来,为了保障抗疫物资及时到位,很多司机更是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加入驰援大军,众多平凡英雄见证了卡车人的了不起。

  “每个货车司机背后都有一个家庭,但货车人四海为家、日夜兼程保‘大家’的同时,很多人却忽略了自己的‘小家’,缺席了孩子的成长,我们希望创造一个机会,让开卡车的家长们放下手中的方向盘,握住孩子的小手,和孩子有一次近距离学习玩耍的机会。”该负责人表示,在得知在国庆节假期期间,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技馆之旅活动后,满帮集团就决定加入其中。云程亲子日活动由此应运而生。“这是我们的一次‘反向奔赴’,希望借此向各位辛勤工作的司机师傅们和他们的家庭表达致敬。”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