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水务“双引双建”实现党建与经营双提升
2022/10/08 16:00  

  今年以来,江苏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推进“政治引领、示范引导,建优体系、建强基层”为主要内容的“双引双建”融入生产经营,以“四个结合”强党建、抓经营,达到了“四个增强”。1-9月,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总成本、净利润分别完成年度预算的66.67%、66.95%、98.70%。

  江苏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积极推进“政治引领”与落实重点工作相结合,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宣贯江苏水务落实“双引双建”工作计划及任务清单。公司召开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分析优势、研判风险,确定了项目投资、运营管理、资金支持等重点举措,组织职工对重点工作逐条细分、精准定位,确保当年各项经营指标任务只增不减。

  该公司积极推进“示范引导”与选树标杆典型相结合,在党员中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活动,确保了疫情防控、高温保供水期间生产运营的平稳,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有用行动当供水“贴心人”的安徽省“三八红旗手”金寨公司员工葛菁玲;有奋不顾身、舍己救人荣获市级“见义勇为”称号的当涂公司员工孙小智;有及时处置突发火情、保障厂区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浦口公司党员班组集体。同时,该公司开展“一司一亮点”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探索党建与经营融合的途径,提炼并塑造出“小水滴 全服务”“党旗更红水更清”等党建品牌和“亮点”项目。

  该公司积极推进“建优体系”与企业规范管理相结合,把职业技能培训、建优全员技能提升体系,作为提升各项目公司基础管理能力的关键举措,建立内部线上培训平台,发挥内部讲师功能,规定学习课程,进行学习培训结果考核,目前培训良好率达100%。

  该公司积极推进“建强基层”与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形成了“工作干到哪里,党建就抓到哪里”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上半年,对照党建考核指标6大部分33项内容,17个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率达100%。

  自“双引双建”活动开展中,江苏水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突出了政治功能,促进了管理水平提升,达到了“四个增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行动增强了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该公司不断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中国水务对江苏水务所属11座水厂、9座污水处理厂的全覆盖安全生产检查中,问题数同比下降75.24%。

  强基固本行动增强了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跑市场、谈项目,积极拜访南通、苏州、盐城、合肥、淮北等地领导,先后在江苏、安徽、湖北等地开展项目调研,抽调骨干力量配合总部成立湖北投资工作组,积极投身“二次创业”,为平稳运用和项目落地打好了基础。

  建优体系行动增强了企业管理素质。今年以来,该公司实施标准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打造标准化标杆净水厂和污水厂,泗洪污水厂荣获江苏省住建厅“运行管理优秀企业”荣誉称号。同时,该公司建设营销综合管理系统,从源头上实现了营销管理及数据系统的标准化。公司还积极推进内外合力强化科技攻关,一方面与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共建共联,另一方面发动员工技术革新,解决了一批水务生产难题。浦口公司实施恒液位提升、生化池和二沉池阀门技改等举措,提升了反硝化滤池运行效率,有效降低了药剂成本。

  建强基层行动增强了发展活力。该公司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支部书记,以基层党建助推经营发展,截止7月,自来水综合产销差率为18.98%,较上年同期下降2.88%,为江苏水务成立以来的最好水平。同时,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举办座谈会、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组织微视频竞赛、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水务青年奋进追梦的卓越风采,提升了青年员工素质,发挥了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

  通讯员 陈成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