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赋能成长 江科大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暨美育中心落成启用
2022/10/25 09:32  

  “真没想到文理大楼里还有这样一个好地方呀……”“这下可真方便了,有时在长山校区一整天的课,课间以及中午、晚上都能来这里休息放松,急需的东西随手可取,可算帮我们解决大难题了……”10月20日在长山校区文理大楼正式落成启用的江苏科技大学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暨美育中心,给该校女职工带来了惊喜连连。

  宽敞明亮的场所,温馨实用的布置,24小时全天候开放的智慧模式,集休息哺(集)乳区、咨询服务区、议事研讨区、宣传教育区、阅读提升区于一体的空间,以及刷脸即可购物的自助购物机、小药箱、针线包、按摩椅、爱心雨伞、冰箱、打印机、微波炉、熨烫机、穿衣镜、女性特色健身器材等各类便民服务资源,都令女职工们由衷认可,点赞三连。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镇江市教育工会主席黄勇,镇江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仇爱华及江科大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当天的服务站启用仪式,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主持,来自校工会、校女工委、各二级部门工会女工委的30余位老师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康乃馨服务计划是由省总工会、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联合发文倡议、以维护女职工健康和特殊权益为重点的服务计划,是聚力解决女职工“急难愁盼”,服务女职工健康权益及特殊利益、助力女职工成长发展的关爱行动。按照省总工会、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的统一部署,在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的直接指导下,江科大于今年启动了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的建设工作。经过逾半年的选址、筹备、建设,服务站以优良的功能和全新的面貌与广大女教职工正式见面。

  启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教授致辞,希望学校各级工会女工委能够依托康乃馨服务站暨美育中心阵地,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健全维权机制、开展精准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将康乃馨服务站打造成促进女职工健康和全面发展的服务阵地,让广大女职工都能够享受到康乃馨服务计划的温馨关爱,推动全校形成关心关爱女职工的时代风尚。

  镇江市教育工会主席黄勇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学校党委、行政、妇工委、工会要充分认识做好女职工全周期健康服务重要性,履职尽责、协同增效。二是要发挥特长,精准着力。结合实际建立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服务者队伍。借助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力量开展女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评估、援助等工作。三是要强化保障,持续发力。健全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逐步形成常态化的女职工全周期健康服务机制。

  在全体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和镇江市教育工会主席黄勇为江苏科技大学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暨美育中心揭牌。服务站的正式落成启用,不仅意味着该校关爱女职工健康、助力女职工成长有了阵地和抓手,更充分回应了学校广大女职工的关切和诉求,具有学校独有的特色。服务站还将进一步延伸拓展服务范围,加载女职工赋能成长内容,涵括教学研讨、科研沙龙等职业成长领域,更将生活美学纳入视野,包含美食、美形、美体、美家、美艺等内容,帮助广大女职工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以更美好的身心状态享受工作和生活。

  启动仪式结束后,伴随着镇江梦溪琴社邓芃老师悠扬婉转、深远幽静的古琴声,在人文学院朱珠老师的指导下,校女工委和各二级部门女工委委员开展了一场沉浸式茶艺体验活动。

  通讯员 陶谊 图片来源:孙玉鹏 摄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