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大数据:双十一预售阶段,快递类货运量环比增长13.7%
2022/11/02 10:46  

  10月中旬以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进入双十一预售阶段。而作为下半年促销力度最大的购物节,双十一的消费热潮正在从线上逐步蔓延到线下,商超、餐饮、休闲娱乐等行业均加入到了促销大军中来。截至10月31日,各大平台的第一波售卖已悉数开启,而在预售阶段正式拉开帷幕之前,干线物流早已开始布局跨省运输,进行仓与仓之间的货物调配,纷繁的货物也早早地开启了一年一度的长途迁徙。今年预售阶段各地的消费力如何?快递类货物的干线流通呈何趋势?满帮为您展示清晰的货运数据全貌。

  满帮大数据显示,2022年10月20日-10月31日,快递快运类订单环比增长13.7%。平均运距为930.87公里。不难看出,仅在预售阶段,货运量就呈现出了较高的涨幅,可见大家对双十一的消费热情远超十一黄金周。

  预售期,快递类订单收货量最多的省份分别为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四川。细观城市数据,成都是快递类收货量最多的城市,超越上海,成为购买力最强的新一线城市。再看增速,海南、云南、黑龙江、广东、福建成为快递类收货量增速最快的五个省份,最北端和最南端的省份双双入围,显示出了当地居民极强的消费能力,也印证了在双十一“购买东西”这件事上“不分南北”。

  发货量方面,浙江、江苏、广州、山东、河南是预售阶段全国快递类发货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上海则超越苏州,稳坐发货城市头把交椅。

  纵观整个预售阶段,快递类货物的热门运输线路也悄悄发生着变化。满帮大数据显示,2022年10月20日-10月31日,快递类订单量最大的线路除了上海、苏州、杭州以外,广州-南宁、杭州-沈阳和昆明-西双版纳也成功跻身前十名。华南、东北部地区的经济联动逐步加深,国内经济内循环也在持续渗透。

  在预售阶段,快递类货物的运输峰值出现在哪天呢?满帮大数据显示,在预售阶段的大部分时间里,货运量均相对平稳,波动较小,而在10月31日则出现了较大增幅,将预售期的公路货运量推到了最高点。毋庸置疑,“晚八人”为其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作为双十一最受欢迎的两大货目,服装饰品和手机数码的货运情况又如何呢?满帮大数据显示,2022年10月20日-10月31日,苏州、上海、金华、南通、无锡位列服装饰品类收货量前五大城市,以江浙沪为代表的长三角城市群成为服装饰品的收货大省。手机数码收货量最多的城市则分别为上海、苏州、深圳、杭州、宁波。科创之城深圳凭借着其对前沿电子产品极高的需求,占据了一席之地。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