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金融服务成效好,经济发展质量高
2022/11/02 10:59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关键时候给了我希望和动力!”日前,邳州市铭洋木业的陈老板看到工厂机器又快速转起来高兴地说。

  原来,陈老板经营的这家企业主要从事板材家具生产销售,可卷土重来的新一轮疫情,无疑给他刚刚恢复起来的生意泼了一盆冷水:前期订单被迫取消,资金回笼陷入困境。租金、人工、原料……一项项迫在眉睫的费用支出,愁得他彻夜难眠。

  邳州市金融部门在得知陈老板苦闷无助的消息后,积极会同驻地“金融村官”为其出谋划策。不仅结合实际向其推荐“小企易贷”产品,而且对接金融机构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审批,短短几天就为其发放200万元援助资金,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困难。

  以上是邳州市金融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事不避难、责不避险,创新金融服务,靠前主动发力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金融是工业的血液,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兴则经济兴。长期以来,邳州市各金融部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动金融供给提质增效,企业上市提速增效,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市连续三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在江苏省金融生态县综合评估中位居徐州第1、全省前30位;并且荣获2021年江苏省真抓实干激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良好金融秩序成效好的地方”。

  “江苏银行12亿元贷款已经核准,项目建设启动资金落实了!”日前,福建客商李栋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对邳州金融部门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向上汇报争取支持,在项目准入、审批、放款等各个环节克服种种难题,最终为徐州市重大项目—“徐州龙兴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60万吨焦化联产30万吨甲醇、10万吨合成氨技改项目”圆满解决建设贷款表示真诚的谢意。

  近年来,该市注重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大力促进金融与企业紧密相连。通过广泛开展问卷调查、深入挖掘企业需求,设计金融产品汇编、提供服务清单指引,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推动银企互动合作,有效促进存贷款规模稳步上升。截至9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922.90亿元,比年初增加134.29亿元,增幅17.03%,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江苏木巴特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较短,在需要资金时无法提供合适的抵押和担保。邳州市地方金融局主动帮助该企业联系该市润财担保公司,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内帮助公司授信“小微贷”贷款产品3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生产困难。目前该企业正在开启二期工程,拟再上线2条生产线,预计2022年可实现经营收入1亿余元。

  今年以来,该市共发放“小微贷”、“苏科贷”贷款195笔,金额6.38亿元,贷款余额6.79亿元。持续推广江苏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一网通”融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已累计注册企业15208家,今年解决融资需求314笔、金额12.26亿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82.75亿元,比年初新增22.95亿元,增速达38.4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1.42个百分点。

  “效率真是太高了,金融局不仅派员上门指导,还帮助企业对接银行,应急资金在第二天就到位了。我们现在可以开足马力备货了!”日前,德信家具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原来,该企业是邳州市一家从事家具生产销售的企业,10月份是企业生产销售的旺季。正当企业订单大增、全员全力赶工的关键时刻,一笔到期贷款让该企业陷入了困境。“当前原材料等成本上升,企业仅有的流动资金都用来备货了。这是若要归还银行贷款,一些订单就不能正常完工了。”德信家具负责人着急地说。

  邳州市地方金融局通过驻地“金融村官”得知该企业的难处后,立即联系该企业并积极与承贷银行对接,仅用一天时间就为德信家具办理了700万元应急周转资金手续。

  这是邳州市充分发挥市应急周转基金功能,高效便捷为企业提供转续贷服务的生动写照。据统计,该市近年来累计为相关企业提供应急周转服务292笔、金额近30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发力资本市场,推动企业上市提速增效。近年来,邳州市注重加强统筹调度,科学把握上市节点,精准掌握企业动态,全力帮助企业增要素、解难题、促发展,稳妥推进上市进程,全市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全市已有1家企业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过会;2家企业控股省外上市公司;1家企业已报江苏省证监局辅导,1家企业完成股改,4家企业正在股改,邳州已形成层次分明、良性发展的上市企业梯队。

  坚持居安思危,推动风险处置落早落实。近年来,邳州以省金融生态市创建为抓手,推动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持续增强金融发展动能,提升金融治理水平,有效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银行不良率稳步下降,行业自我规范和自我约束内生动力持续提升,全市金融运行安全稳健、风险总体可控。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下一步,邳州市持续做大有效信贷规模,做好金融助贷服务,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奋力谱写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邳州新篇章。

  新华日报财经 王作金 通讯员 张璐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