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城控集团:改革赋能新发展 赓续奋斗向未来
2022/11/14 11:47  

  “2022全国城投公司总资产情况排行榜”近日发布,扬州城控集团以总资产1685.22亿元位列27名,较2021年排名实现再提升。

  近年来,扬州城控集团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强基促稳、对标提升,推动集团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城控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包括7个方面91项重点任务,现已全面完成国企改革工作,完成率达100%。

  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奏响改革“主旋律”

  扬州城控集团持续加强改革的组织领导,把握改革方向,将包括集团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纳入改革范畴,做到应改尽改。同时结合实际,制定改革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体系等,以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行动统筹推进改革工作。三年来,逐步建立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党建引领,建形塑魂,把握改革“定盘星”

  扬州城控集团坚守“国企姓党”的政治本色,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发展各层面和全过程,筑牢基层党建与企业治理融合的“根”与“魂”。一是坚持专题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企业领导班子每个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二是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开展党建工作责任考核,不断深化党支部“标准+示范+特色”工程,深耕党建品牌建设。三是完善干部职工培养制度。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资源投入,建立差异化干部专业能力目标培养体系。同时,通过内部发掘,完善人员轮岗交流机制。

  多措并举,聚力攻坚,寻求改革“突破口”

  围绕“打造一流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目标,扬州城控集团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实现了重大项目、古城保护、公用事业、资产运营、置业地产等业务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经营稳中向好,综合实力逐步提升。截至2021年底,集团资产总额1633亿元,注册资本金100亿元,全年实现收入31.15亿元、净利润2.76亿元。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为AAA。

  项目加快建设,彰显国企使命担当。近年来,集团聚焦主责主业,深耕城市基础设施、古城保护、污水处理等领域,量力而行保重点、聚焦聚力攻难点。2020—2021年累计实施项目62个,总投资约214.2亿元。

  混改有序开展,资产配置效率增强。一方面分层分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2020年制定集团混改工作方案,将具备条件的子公司作为集团首批试点混改企业;另一方面推进系统内企业上市挂牌。

  “深化企业改革、创建一流企业”非一日之功,扬州城控集团将持续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速”的主基调,锚定目标、乘势而上,用实干绘就改革发展新画卷。

  扬城控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