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年货热销,冷运市场“升温”
2023/01/18 18:02  

  临近春节,年货经济持续升温,呈现在货运上,则是平台冷藏运输订单呈现井喷。针对冷藏运输需求的攀升,运满满冷运在1月18日宣布,从1月中旬开始,在司机、货主两端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通过向货主发红包、向司机发放技术服务费优惠券的方式,保证春节期间冷藏车辆运力的稳定性,助力两端用户将果蔬生鲜送到千万家。

  冷藏运输订单的井喷,让不少货主开始考虑春季期间的安排。张连伟在南京经营一家农业发展公司,主要做果蔬加工业务,将来自湖北、山东、云南等地特色产品进行加工包装,再运往南京、常州、杭州等地的盒马鲜生、京东仓库。近期,张连伟接到了大量的春节订单,在和员工商量后他决定春节不停工,“不能因为春节影响供货,我们也和上游公司进行协商,最终决定春节继续开工,保证商超有新鲜的水果蔬菜售卖。”

  上游供货联系好了,下游的运输问题也要考虑。春节期间卡车司机陆续回家过年,运力较为紧张,而张连伟的产品对运输环境、温控要求高,只有冷藏车运输才能确保到货品质。正在他为此发愁时,运满满冷运工作人员联系到他,介绍了此次的“春节不打烊”活动。“临近春节这几天发货调车跟平时一样快,这样我的一整条供应链时效就都有保证了,客户也很满意。”目前,张连伟已经可以娴熟地通过平台快速叫到各种吨位的冷运车辆,保障货物及时运输。“这次春节的到来,我们明显感受到了经济活力的回升,今年春节一定是个红火年,相信新的一年业务可以大展宏图。”张连伟说道。

  在运输端,卡车司机也感受到了市场的暖意。来自内蒙古的冷运车队长刘先生介绍,过年期间他的车队还有一半的车辆不打烊,把果蔬、冷鲜食品等鲜货从广东运往兰州等西部城市。“我们通过运满满冷运平台与客户进行交易,运费更有保障,同时也通过运满满平台调车为淡季补充订单、为旺季补充运力。本次活动,我们车队也能节省数千元的经营费用,今年春节应该收益不错。”刘先生介绍,他做运输已经有20多年,五六年前观察到冷运市场潜力后,开始组建冷运车队,如今已自购30多辆冷运车辆。随着消费市场逐渐复苏,这次春节运输迎来“开门红”,他对2023年充满希望。

  春节临近,冷运不停。今年春节运满满冷运首次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在运力减少的情况下,平台尝试从货、车两端助力用户,保障冷运货物“保鲜”到家。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