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建成投用直热供监控系统
2023/02/23 17:11  

  日前,金陵石化直热供监控系统正式上线投用,能够直观地监控分析全公司、基层部门、生产装置直热供料的实时及累计情况,方便各个层级的监控和调整,为优化操作提升物料直热供率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2022年,该公司狠抓直热供料管理,整体直、热供率分别提升至80%、78%,为持续巩固优化成果、进一步提升节能成效,公司于年初启动监控系统建设。该系统利用公司实时数据库、MES(制造执行系统)系统,集成共享各装置管线、仪表数据,建立管线直热供计算模型,可定时获取管线的瞬时流量、瞬时温度、累计流量等参数,按模型分层级计算管线实时、累计的直热供量。同时根据各装置管线直供量、原料总流量、热供量、进料总流量等计算和分析各装置的瞬时、日累计、月累计、年累计直热供率,为全公司优化提升装置直热供率提供参考。

  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发完成,该公司第一时间组建生产、信息攻关小组,面对直热供涉及面广、数据来源多、管线互供复杂又无实际应用先例的情况,攻关小组反复研究计算方法、算法模型、数据处理方式,确定了管线直供、热供计算方法,解决了直供、热供管理不同计算扣减等问题,仅仅用时2个月就完成项目自主开发并上线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节能减排数字化建设,推动直热供监控等能源管理领域系统高效运行,深挖直热供料节能潜力,加强上下游装置沟通协调,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减少用能成本。

  陈伟伟 吴铮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