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为爱洗尘——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志愿服务队走进建邺区社会福利院​
2023/03/10 19:58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唱……”今天的建邺区社会福利院气氛热闹,笑声朗朗。

  3月10日上午,一场以“春风送暖 为爱洗尘”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建邺区社会福利院进行。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组织15名青年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踏着春天的节拍相聚在此,为老人们送上暖心慰问,为福利院开展清洗空调、用能诊断等服务,用心用情温暖老人。

  青年志愿者们看望慰问建邺区福利院200余名老人,送去面包、蛋糕、牛奶等慰问品,并在活动室与30余位老人开展猜字谜、听老歌等互动游戏。此外,志愿者们还以“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向老人宣传节能用电,并提醒日常用电注意事项。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志愿者们的活力、朝气与爱心,整个福利院里洋溢着温情的笑声。

  福利院老人们齐坐一堂,献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泥湾》等歌曲,追忆当年时光。轻柔悠扬的歌声在大厅响起,在场人员纷纷鼓掌称赞。“今天真的很高兴,热热闹闹的。很感谢爱心人士来看望我们。”参与活动的徐奶奶笑着表示。

  院外,志愿者们正在紧张忙碌地为福利院提供清洗空调服务。他们使用专业的清洗设备和清洁剂,喷淋散热片、擦拭外壳和部件、清洁过滤网,动作专注而娴熟。“定期清洗空调,可以降低运行成本,还可以防止细菌滋生。”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宋涛介绍道。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将5台外机、14台内机、4个新风机出风口都清扫得焕然一新,在得知该服务队将每年都提供免费清洗服务后,福利院后勤负责人对此表示感谢:“我们的空调交给你们用能专家清洗,省心又放心。”

  同时,志愿者们现场查勘了福利院内空调、照明、水泵等用能设备的运行状况,就优化空调负荷监测、搭建用能系统、开发屋顶光伏等综合能源利用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给予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勘察福利院厨房,给出定制化全电厨房改造建议。“我们将通过更加详细的用能数据分析,出具全方位的用能诊断建议,推进福利院绿色用能发展。”公司多能供应及能效提升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嘉锐表示。

  据悉,新建的建邺区社会福利院总投资2.1亿元,毗邻滨江风光带和河西万达商业福利院。目前在院约200位老人,其中最大年龄85岁,平均年龄69岁。

  “人口老龄化时代到来,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对于这样的志愿活动,我们非常欢迎。看到有青年愿意参与到福利院活动中来,并能体会到这份工作的价值,我们感到很欣喜。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和企业共同参与到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中来,为关爱老人贡献一份力量。”建邺区社会福利院院长易婕说道。

  国有企业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阵地,也是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的“排头兵”。该公司志愿活动负责人胡妍妍表示,公司坚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充分贯彻落实到日常生产生活和学习工作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争当先锋的“螺丝钉”精神。此次活动是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具体实践,是国网青年走进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充分体现。

  通过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奋斗、争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国网青年的责任和担当。青年是新时代的追光者,也是青年人学习的榜样,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将持续探索创新青年文化主题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围绕中心工作抓好青年工作,在各项岗位和活动中提升青年的战斗力和贡献度。

  下一步,综合能源公司党委将持续学习雷锋精神,发挥好自身的优势特点,将赋能美好生活、促进绿色发展融入到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百姓的实际行动中,不断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贡献综能力量。

  吴越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