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节能子公司签单晶硅片销售大单 规模或超去年营收2倍
2023/03/12 21:36  

  双良节能(600481)最新斩获光伏大单。

  3月12日晚间该公告显示,子公司获3.34亿片单晶硅销售合同,预计2023年销售金额将达到27.39亿元;按照业绩预告估算,本次双良节能方面签署的订单规模有望达到去年公司全年营业两倍以上。

  近日,双良节能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与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单晶硅片购销框架合同》,根据合同约定,2023年度亿晶光电预计向双良硅材采购单晶硅片总计3.34亿片(以主流量产品M10/G12为基础,产品规格参数以《规格书》为准)。

  参照InfoLinkConsulting最新统计的单晶硅片(210mm/150µm)均价测算,预计2023年度销售金额总计为27.39亿元(含税)。双方约定,实际采购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因此最终实现的销售金额可能随市场价格产生波动,上述销售金额不构成业绩承诺或业绩预测,实际以签订的月度订单为准。

  双良节能表示,公司大尺寸单晶硅片战略推进顺利,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公司的大尺寸单晶硅片产品获得更多下游优质客户及市场的认可,对公司单晶硅片业务形成长期稳定的销售有着积极影响,有利于提高公司今年单晶硅片业务的销售收入和经营现金流。

  双良节能系节能节水设备龙头,相继切入光伏多晶硅还原炉业务以及硅片和组件业务,并且将新能源业务发展成为业绩重要来源。

  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度双良节能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5亿元到10.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206.32%到238.57%;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65.19%到307.17%。

  光伏行业持续保持高景气度,多晶硅作为光伏行业的重要原材料,行业正在快速扩产。

  双良节能介绍,多晶硅还原炉是多晶硅生产工艺的核心装备之一,公司在多晶硅还原炉系统市场占有率高、龙头效应显著,同时公司的节能节水产品也切入光伏领域,公司设备订单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另外,双良节能在包头的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以及组件项目推进迅速,光伏硅片产品受到客户认可,已经开始为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作出贡献。2021年2月公司设立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正式开展一期20GW大尺寸单晶硅片业务。

  双良节能在设备领域也斩获订单。今年1月份,控股子公司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获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订单,购买多对棒多晶硅还原炉设备,用于云南通威水电硅材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二期20万吨/年高纯晶硅项目),合同总价为2.64亿元,约定8个月内全部到货;2月17日晚间公告,江苏双良中标内蒙古润阳硅料二期高纯多晶硅项目还原炉、电解制氢等项目,中标金额2.59亿元。

  双良节能也在夯实单晶硅产能。3月4日双良节能披露公司可转债发行申请已经获上交所受理。公司计划募资26亿元,用于40GW单晶硅二期项目(20GW)和补充流动资金。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