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三期50GW单晶硅项目在内蒙古包头开工
2023/03/20 13:02  

  3月18日,双良三期50GW单晶硅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内蒙古包头举行。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秀莲、秘书长汪占元,稀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邬军军,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勇,双良集团董事长缪文彬,总裁马培林等出席仪式,双良新能源光伏产业园及建设单位员工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三期50GW单晶硅项目是双良扩大光伏产业规模的重大举措,总投资105亿元,计划用地约823亩,新建包括单晶车间、220KV变电站、氩气回收站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选用行业领先的1600型单晶炉、多线截断机、开磨一体机等生产设备,通过数字化生产协同调度系统,实现智能化生产。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50GW大尺寸单晶硅材料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约260.8亿元,解决就业5000余人。

  双良职工宿舍也同期开工,该项目是双良新能源光伏产业园配套项目,将新建宿舍楼、专家公寓、文体中心等,共建设1554套人才公寓,项目建成后,将高标准配齐生活设施,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满足职工居住等需求。

  双良三期50GW单晶硅暨职工宿舍项目开工建设,为双良光伏产业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是双良为包头发展持续赋能,为员工创造更加幸福生活的实际行动,充分说明双良深耕包头建设光伏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仪式上,包头市、高新区及集团主要领导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并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和发展情况。

  双良三期50GW单晶硅项目的投资建设,标志着双良新能源光伏产业园将形成100GW单晶硅材料、80GW单晶硅配套新材料、20GW(一期)光伏组件产业链布局。在双良单晶硅一期、二期项目已建成投产的基础上,加上三期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双良新能源光伏产业园基本建成,预计实现年销售500亿元,十四五末力争实现千亿目标。

  新征程上,双良将锚定“3060”双碳目标,打造“双碳”核心竞争力。同时继续发扬双良“铁军”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投产交付。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