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实融合第一省”|保旺达:抓住数据安全,就抓住数字经济“牛鼻子”
2023/03/27 10:04  

  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加快,数据安全需求正加速释放。“智改数转”进程中,不少企业面临合规难度大、数据变化快、协同工作难、数据覆盖不全、动态数据管控难等痛点。针对日益严峻的数据安全风险,江苏企业正积极布局数据安全赛道,助推“云网融合”纵深发展。

  近日,工信部、国家密码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征集工作结果发布,“江苏电信融合4A系统商用密码应用建设方案”入选。同时,该方案还入选了工信部商用密码典型应用解决方案库。

  这一方案,由江苏保旺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旺达”)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联合申报。“这个系统是全国首个融合异构落地项目,采用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商用密码技术,对敏感数据和重要数据进行加密保护,大幅提升了通信系统的安全性。”江苏保旺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丹东说。

  据介绍,2016年,中国电信集团就率先提出了“云网融合”的发展理念,建立具备防御、检测、响应、预测能力的一体化安全体系。保旺达公司以国密算法改造作为切入点,制定出信息系统商密应用安全性提升“一揽子”解决方案,并依托云化、容器化、微服务等创新技术,延伸落地为“密码云服务平台”。

  “随着数据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保障数据资产安全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管理者的普遍共识。可以说,抓住数据安全这个关键,就是抓住了数字经济发展的‘牛鼻子’。”钟丹东告诉记者,当前的信创行业,满足合规要求只是企业数据建设的基础底座,兼顾“合规+安全”的整体防护方案,才可以为企业数据发展赋予新动能。

  近年来,保旺达在从事数据安全行业20多年经验的基础上,聚焦数据安全国产化并加大了研发投入,其推出的方舟数据安全治理平台等多项产品,已经在国资云、电信云、联通云、移动云、华为云、长城云上完成部署、运行和推广,完成了对于国产主流操作系统的适配工作,为占据数据安全建设领域前沿位置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未来,该公司还将积极推动AI、区块链、数据标记、联邦学习、安全多方计算等前沿技术和现有安全场景融合,加快打造安全数据中台、数据要素安全共享交换平台等创新产品,构建动态、持续、弹性的IT安全环境,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展保驾护航。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詹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