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绿电智能制氢系统亮相2023中国氢能展
2023/03/29 09:39  

  3月28日,2023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盛大开幕。氢能展上,百余家氢能企业共聚一堂,展品覆盖制氢、储氢、输氢、运氢、用氢及氢燃料电池汽车和零部件等全产业链,五十余个驻华大使馆与国际机构参与交流。双良携绿电智能制氢系统行业内首次亮相,以全生命周期零碳绿电制氢解决方案,推动氢能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助力零碳能源创新发展。

  本届氢能展由中国氢能联盟携手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打造,以“推进氢能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为主题。开幕式当天,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双良节能旗下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入选会员单位。

  展会现场人流如织,双良展位人头攒动。在络绎不绝的来访客人中,工作人员展开深入细致的现场讲解,将双良绿电智能制氢系统的特点与优势娓娓道来。

  本次展出的绿电智能制氢系统,是双良聚焦“双碳”目标,在清洁能源产业的又一重要布局,旨在从产能端推动绿色能源发展,助力清洁能源替代,共建零碳未来。双良绿电智能制氢系统由“一体化IGBT电源、高性能电解槽、气液分离装置、氢气纯化装置”四大核心部分组成,核心部件电解槽具有先进性、稳定性、智能化、零泄漏、安全性等特点。凭借先进的电源技术和能量优化算法,该系统实现了在波动性大的场景中高效稳定运行;采用高电流密度设计,使单槽制备量达到了1200Nm³/h以上,通过气液分离装置将碱液沉降分离后,氢气纯度可达99.9999%,真正实现低成本、低能耗、高性能。

  以绿电智能制氢系统为核心,双良依托深耕四十余年的节能环保产业,传承高端制造基因,集成光伏新能源产业链、工艺冷冻水系统、工业冷却水系统、双良混沌云平台等,面向煤化工、石化、钢铁、冶金、合成氨等工业领域与民用领域加氢站,推出全生命周期绿电制氢解决方案。

  在碱性水电解制氢的过程中,高温碱液需要冷却为低温碱液进行循环,氢、氧等气体的冷却分离也需要冷冻水。面向制冷领域,双良拥有成熟的溴化锂吸收式/电制冷技术,产品横跨五大系列、300多个规格,溴化锂吸收式冷/热水机组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单项冠军产品”;在工业冷却水系统中,双良应用先进的空冷节水技术,智能型干湿联合循环水冷却系统可实现节水率超过80%,双良智能化全钢结构间接空冷系统获评“单项冠军产品”,该项目也荣获中国工业大奖项目奖。

  在运营端,依托双良混沌云平台,双良绿电智能制氢系统配备了Wonder GreenH2数字化系统,可根据算法预测光伏、风电发电量,同步动态分配制氢计划,实现制氢系统全自动运行,提升氢能产量,减少启动速度,减少人员干预和操作,真正做到远程运维、无人值守,让制氢系统更加安全高效、绿色智能。

  在打造系统解决方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双良不断加速氢能产业布局,成立氢能产业专业技术研究机构——氢能研究中心,规划氢能产业链技术研发,布局上游电解制氢技术、储氢技术以及下游氢气高效利用技术。建立绿电制氢专业测试中心,可对1000Nm3/h及以上电解槽进行评测,拥有2000Nm3/h的气液分离装置、2000Nm3/h的氢气纯化装置和功率超过5.5MW的电源系统,解决电解槽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每一台产品的安全性与高性能。同时,双良绿电制氢装备制造车间正在加速建设中,为后续的市场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面向绿电端,双良光伏新能源产业布局也稳中有进,打造了多晶硅核心装备—大尺寸单晶硅片—高效光伏组件产业链。多晶硅还原炉占有率长期保持在65%以上;单晶硅在现有50GW产能的基础上,三期50GW单晶硅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建成后双良新能源光伏产业园将形成100GW单晶硅材料、80GW单晶硅配套新材料、20GW光伏组件产业链布局。双良以“绿电”+“绿氢”发展模式,向“世界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不断努力。

  心怀“健康双良,国际双良,始终做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集团”的愿景,双良将坚持创新驱动,紧密围绕国家“双碳”目标,贯彻“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具有双良特色的绿电智能制氢系统,持续推动氢能产业健康发展,为实现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