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苏能股份今天在宁鸣锣开市
2023/03/29 19:36  

  3月29日,苏能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南京举行。苏能股份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全国煤炭行业十年来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当天的南京徐矿广场花团锦簇、红旗招展,苏能股份股票代码“600925”金色数字格外醒目。会议中心华灯璀璨、气氛热烈。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梁嘉琨等出席上市仪式,共同见证百年徐矿梦圆时刻。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省国资委主任谢正义,省人社厅厅长张彤,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刘亢,江苏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葛莱,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中煤协会副会长王虹桥,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王志忠,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戚玉松,省国资委副主任何元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崔娟,国家矿山安监局江苏局副局长汪波,中国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副局长陈刚泰,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能股份董事长冯兴振;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能股份副董事长石炳华等出席活动。

  圆梦时刻 共同见证

  上午9:30分,胡广杰、梁嘉琨、张文浩、宋乐伟、谢正义、张彤、冯兴振、石炳华共同为苏能股份鸣锣开市,祝贺苏能股份开市大吉,祝福苏能股份明天更加美好。

  王虹桥、王志忠、戚玉松、崔娟、汪波、陈刚泰以及交银投资公司、省农垦集团、苏盐集团、钟山宾馆集团、华泰联合证券领导共同见证苏能股份成功上市。

  殷殷期盼 满满祝福

  梁嘉琨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和珍惜,并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苏能股份成功上市不仅是徐矿集团全体职工的骄傲,更是全国煤炭行业的荣耀。徐矿集团是有着141年光荣历史的企业,是近代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的重要源头和摇篮。徐矿人胸怀民族复兴的远大理想,跨越了矿业兴国的艰难历程,用汗水和智慧为中国煤炭工业的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近年来,徐矿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披荆斩棘、开拓进取,闯出了一条自立自强的“徐矿之路”,百年老矿焕发出新的青春和活力,已成为全煤行业老矿区转型升级的示范,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标杆。苏能股份成功上市既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要继续不畏艰难、努力前行,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作视频致辞,对苏能股份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他说,此次成功上市,不仅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近年来徐州市乃至江苏省稳健发展的生动示范,将激励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希望苏能股份成功上市后,立足新起点,培育新优势,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在致辞中表示,徐矿集团坚持扎根徐州、服务地方,有效破解了产业接续、人员安置和环境治理“三大难题”,成功创出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关闭矿井重生、衰老矿区“三大样本”,在徐州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他说,此次徐矿核心板块苏能股份上市,标志着徐矿在改革发展中迈出崭新步伐,企业转型取得重大突破,希望苏能股份乘着上市东风,抓住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坚决扛起“服务能源安全保障、融入地方发展”的使命担当,聚焦主业、聚力转型,再展企业雄风、再攀发展高峰,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为服务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冯兴振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历史底蕴是苏能股份前行的不竭源泉,奋斗底色是苏能传奇的不变亮色。苏能股份即将登陆资本市场,圆了几代徐矿人的上市梦。百年传承,苏能书写了无数奇迹;勇毅担当,苏能释放了无穷能量;愿景宏阔,苏能拓展了无疆空间;识变求变,苏能创造了无限可能;家国情怀,苏能彰显了无私品格。他表示,赓续红色基因、植入活力因子,新时代的徐矿必将奋发有为、业兴家旺,新时代的苏能必将逐梦而来,筑梦未来。苏能股份将与广大投资者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书写更加精彩的华章。

  华泰联合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禹致辞。他说,苏能股份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站在了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开启了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新篇章。华泰联合证券将一如既往地为公司提供优质的资本市场服务,切实履行保荐机构责任,助力苏能股份依托资本市场的广阔平台,创造更大社会价值,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好回报。

  中煤协会,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云龙区、贾汪区、沛县主要负责人;交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省农垦集团、省农垦投资管理公司、省盐业集团、钟山宾馆集团、贾汪城投公司、沛县国资公司等股东方;省国信集团、江苏交通控股集团、东部机场集团、省联社、苏豪控股集团、中江国际集团、省海企集团、省沿海集团、汇鸿集团、省港口集团、省铁路集团、省环保集团、苏粮集团、高投集团、金陵饭店集团、省惠隆公司、江苏水源、苏体产业集团、省国金集团、省规划设计集团等省属企业兄弟单位;华泰联合证券等中介机构;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苏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江苏分行、交通银行江苏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苏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人民日报社、上海证券报、新华网、中国煤炭报、江苏经济报等新闻媒体相关负责人出席上市仪式。

  徐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上市仪式通过徐矿传媒、新华网“直播中国”客户端进行现场直播,当天2万余人收看。

  当天,苏能股份表现强势,开盘不久即实现涨停。

  苏能苏能 携手共赢

  苏能股份成立于2014年12月,是徐矿集团集中核心优质资产后成立的控股子公司,资产总额317亿元,拥有分、子公司37家,产业涉及煤炭、电力、煤矿托管等领域。2018年底成为江苏省第一批混改试点单位,明确了“混改+上市”的工作路径。

  此次上市,徐矿集团也将借资本东风,推动集团进一步向绿色化、清洁化高质量发展。公开资料显示,苏能股份首次募集资金40亿元,其中30亿元拟投入“江苏能源乌拉盖2x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项目”。该项目是苏蒙两省首个重大能源类合作项目,是“锡盟-泰州”±800KV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重要支撑电源点。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产。

  煤炭产业智能高效

  电力机组行业领先

  光伏项目发展提速

  创新能力走在前列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