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地方金融信用体系建设
2021/11/25 10:49  

  为规范金融市场主体的信用征信行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近年来,宿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多举措积极有序推进该市金融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信用评价助力提升监管效能。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在融资担保行业试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加强融资担保机构信用等级评价结果运用的通知》,将融资担保机构管理纳入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措施清单,试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目前,属地监管部门已根据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及时调整对担保机构的现场检查频次,并对信用等级C级的担保机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对信用等级D级的担保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截至目前,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7次,约谈机构8家。

  二是金融平台助增信贷规模。该市高度重视宿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将平台建设相关工作纳入年度金融工作考核,同时将净增企业贷款指标纳入发展评价。今年1—10月份,宿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新增注册企业8101户,累计注册企业达到54085户;有7407户企业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需求9760笔、金额275.53亿元,其中6330户企业获得授信支持,授信笔数7677笔、金额221.45亿元,获贷企业占比是85.46%。

  三是信用清单筑牢诚信基石。根据《市级信用监管“三张清单”》,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行政审批类信用承诺纳入清单管理,在典当行及分支机构设立、变更,融资担保(再担保)公司设立等行政权力事项中应用诚信自律类信用承诺,并将相关信用承诺信息录入省市一体化信用信息平台。同时加强信用信息运用,今年以来,在年度金融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奖补资金申报、地方金融机构高管任职审核、小贷公司监管评级等过程中,增加信用核查。截至目前,组织信用核查6次,涉及单位4家单位和个人62个人。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