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03/15 15:45  

  2023年3·15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理性消费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优化金融消费环境,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及总行关于“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的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连日来,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走进校园、乡村、社区、企业等,为学生、老人、新市民送去金融知识“盛宴”。

  开展一次中小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钱币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很大,上面有国徽,是一个国家的重要标志,所以我们要爱护人民币……”3月12日上午,15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在无锡报业集团的组织下来到北京银行大楼参加“小小银行家-2023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之旅。活动播放了《小京燕和他的朋友们》金融知识宣教动画片,以生动有趣的动画人物为正反典型,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习。宣教人员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货币的起源、材质、图案、识别等小知识,并结合案例讲解如何正确用钱及防范诈骗的小技巧。活动还设置了抢答环节,台上台下紧密互动,小朋友们踊跃抢答,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走进高校开展一次金融知识校内推广

  3月13日,在南京某高校图书馆前,江东中路支行宣教员搭台设点,为在场的学生们送去金融知识“礼包”。为增加活动趣味性,现场摆放了“金融知识盲盒”,每个盲盒中均提前装入了不同的宣教折页和小礼品。现场采取抽奖的形式,学生们参与金融知识的互动答题后,均可任意抽取一个盲盒,礼品的随机性和不确定性让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参与。“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抽盲盒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并发动更多身边的同学参与到金融知识学习中来,在实践中增强金融知识的体验。”支行宣教负责人卞英说。

  给居民上一节金融知识“公开课”

  “接到陌生电话,只要谈及银行卡,一律挂掉,谈到中奖,一律挂掉,谈到电话转接公安局法院,一律挂掉……”3月6日,在枫情水岸社区支行联合栖霞建设开展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现场,摄山派出所的王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居民讲解着反诈小知识。活动以北京银行自制的电信诈骗小短片《反诈银行》开场,“购物诈骗、生病诈骗、贷款诈骗……现在诈骗手段越来越多,但‘万骗不离转账’,大家一定绷紧这根弦啊”,王警官结合最新电信诈骗案例,向在场的居民普及新型诈骗的常见手段及特点,让在场的每一名居民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满满。“今天的活动真好,电信诈骗害死人,都是套路,回家我要跟家里人说”王阿姨表示。

  面向老人开展一场“送金融下乡”活动

  3月10日,江阴支行走进云敬亭敬老院,推进老年人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知识水平。很多老人的儿女因工作原因,无法经常陪伴在老人左右,老人情感孤独,成为诈骗分子的重点目标。此次活动,支行宣教员不仅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的陪伴,还为老人准备了一堂金融知识普及课。宣教员向老人普及了存款保险、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知识,重点宣传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提醒老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到“好事”要多与儿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商量,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关心”和“帮助”。

  给新市民上一堂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课

  3月14日,梁溪支行走进无锡市育英胜利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金融知识的第一课。宣教人员从同学们喜欢的钱币实物情景教学方式切入,寓教于乐,围绕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货币流通史、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及应对策略等内容,生动地传授金融知识,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很多同学的父母是外地来锡打工的新市民,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宣教人员倡导同学们将学到的知识向家人普及,实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一个家庭”,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的受众面。为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宣教员为这些小小新市民们送去暖心物资,让金融知识真正融入课堂,走进每个新市民家庭。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消保分管行长余鑫表示,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金融消费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重点面向老人、青少年、新市民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构建“无处不在”的金融知识防护网。

  下一步,北京银行南京分行还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拓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筑牢消保“防火墙”,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詹超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