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修改绑定银行卡须“验资”?揭秘虚假App骗局
2023/03/18 20:41  

  案例回放

  李女士收到Z基金“客户经理”的电话,邀请她加入微信群,以便及时分享基金行情和手续费优惠等活动。Z基金为大公司,李女士之前在银行买过该公司的基金,获得过较好的收益,且“客户经理”报出的手续费确比银行低,李女士欣然加入了微信群。进群后,李女士在“客户经理”的推荐下,通过群中链接下载了Z基金App,并陆续转入资金13.9万元用于购买基金。

  近期,李女士想修改绑定的银行卡,不知如何操作,前来银行咨询。李女士告诉银行员工小周,如果想变更银行账号,必须再转入持仓金额的50%,用以验证确实是客户本人后,方可修改。李女士的话引起了小周的警觉,小周随即拨打了Z基金公司官方客服电话核实,Z基金公司告知公司无“修改绑定账号必须转入资金进行验证”的要求,也没有同名客户经理,且小周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的“Z基金”App打开后界面与李女士下载的软件打开界面不一致。李女士这才发现受骗。

  套路解析

  本案例中,骗子利用收集到的客户信息,冒充大型正规基金公司骗取客户信任;以分享基金行情、手续费优惠等吸引客户加入微信群;又在微信群中推送虚假App下载链接,诱导客户转入资金投资,并营造投资高收益的假象,让客户持续投资。当客户提出变更银行账号的需求时,骗子又以诈骗为目的,继续诱导客户转入资金。

  风险提示

  1.下载App要选择正规的渠道,如:选择手机的应用市场或发行方的官方网站。

  2.保护好个人信息,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3.高收益、高流动性与低风险不可兼得,消费者要树立理性投资意识,不贪小便宜,正确看待风险与收益的关系。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