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人物 > 正文
锻造“铁脚板”,徐州邮储“最美乡村信贷员”践行初心
2021/08/20 14:25  

  新华日报财经讯 日前,在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2020年度最美乡村信贷员”评选活动中,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的陈健、侯慎建两位同志成功当选。近日徐州分行这两位新当选的“最美乡村信贷员”接受了专访。

  “陈健在驻点新沂市棋盘镇的2年时间里,合计放款200余笔,金额达5000多万元。他作为49个村的片区信贷员以及400余位客户的管户经理,他踏出了一条充满坚毅与执着的乡村惠农之路。”对陈健荣获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2020年度最美乡村信贷员”,小伙伴们打心眼里佩服。

  陈健现在是邮储银行新沂市支行的一名信贷经理,1988年出生的他已经有10年多的从业经历。长久以来,他扎根乡村市场,任劳任怨、细心负责,先后在新沂高流镇、时集镇、窑湾镇、棋盘镇等驻点服务,几乎走遍了新沂市各乡镇。

  “‘普之城乡,惠之于民’是邮储银行的经营理念,对客户只有通过持续不断地走访服务,才能找到践行这一理念的‘金钥匙’。”陈健面对记者的采访,略显羞涩地表示。的确,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据介绍,他每天都要驱车上百里对当地重点村部逐户上门走访,采集农村信息,探寻农户需求。他还注重利用收集到的有价值信息,对特色行业、专业市场、农户资金使用规律逐一进行分析,从而形成自己独特的整套走访计划。他总是能抓住产业融资需求旺季,及时将信贷资金投放到农户手中,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与陈健相比,由一名普通员工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现在徐州邮储银行丰县御景园支行行长的侯慎建,从业时间则更久。1997年参加工作的他,在基层乡村一干就是24年。

  显然,他这次能荣获省行“最美乡村信贷员”称号,拼的也是一副“铁脚板”。一方面,他“跑”政府、村委会、行业协会、农业新型经济组织,积极推广惠农产品与涉农优惠政策,以高效的服务逐步取得了地方各机构、平台的信任与支持,服务群体不多扩大。另一方面,他坚持“跑”农村、“跑”农户,走到农民身边、深入田间地头,耐心讲解推广该行的创业贷、置业贷、富农贷等惠农产品,为新型农民创业致富、扩大生产等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2020年全年,邮储银行丰县御景园支行累计发放助农小额贷款1.26亿元,年净增超过5000万元,为地方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侯慎健对这个成绩显然还不满足。现在,作为支行长的他还肩负着带领支行团队成员一起“跑”、一同成长的责任。针对当地实际情况,他探索实施网格化客户管理,组织成员分层分片开展农户走访,精细精准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

  “陈健、侯慎建两位同志的辛勤付出与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全体徐州邮储人孜孜不倦做好‘三农服务’的最好诠释。”徐州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优势,全行的农村营业网点占比超过70%,信贷经理中有近80%从事涉农服务。今年上半年,该行涉农贷款净增超过25亿元,总余额超过160亿元,着实充当了服务徐州“三农”的金融主力军。

  (采写:王作金 孟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