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人物 > 正文
金融人事丨江苏信托迎来新任女帅,曾任银监局非银处副处长
2022/03/21 17:02  

  近日,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江苏信托)发布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公告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同意聘任严珊女士为公司总经理,严珊女士的总经理任职资格已经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核准(苏银保监复〔2022〕96号)。

 

  据了解,江苏信托原总经理王会清已于2021年1月22日起担任利安人寿董事长,并且于2021年8月9日辞去江苏信托董事、总经理职务。王会清辞任后一直由公司副总经理、首席风控官严珊暂行总经理职责。

 

  严珊,1969年,硕士研究生,此前一直在监管机构任职。曾任南京人民银行非银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江苏银监局非银处主任科员、副处级、副处长。2018年11月20日,严珊任职江苏信托公司副总经理及首席风控官等。

 

  江苏信托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原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江苏省国信集团的主要成员企业之一,专业从事金融信托业务,并且在产业金融、消费金融、同业金融、证券信托、股权投资、财富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了相关业务。截至2020年末,公司管理资产规模3709.19亿元,净资产223.07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63亿元,利润总额22.1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江苏信托实际控制人为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是省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从事省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转让、投资、企业托管、资产重组以及经批准的其他业务,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300亿元。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信托公司披露2021年业绩情况,中航信托、昆仑信托、百瑞信托、爱建信托、英大信托、五矿信托等6家信托公司的净利润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甚至有部分公司出现营收、净利双下降的惨状。对于多数业绩下滑的信托公司而言,有分析指出,2021年的惨淡业绩与近年来压降融资类信托和通道类业务有关。

 

  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融资类信托规模自2020年三季度以来快速回落。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融资类信托规模为3.86万亿元,同比下降35.13%,环比下降6.57%;融资类信托占比为18.88%,同比下降9.6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14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2022年是资管新规正式实施第一年,信托业务创新转型的压力还比较大,目前来看,大部分信托公司业务结构、资管新规适应性还不高,新的盈利增长点不是很明确。从机遇来看,资本市场投资机会、财富管理业务机遇、服务信托创新发展机会都比较突出,可以转化为现实盈利,这需要信托公司积极把握。

 

  新华日报·财经 吕尚泽

标签:
责编:孟培嘉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