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事丨建设银行最新人事变更潮,江苏省分行迎来新掌门
2022/03/24 13:07  

新华日报财经近期获悉,建设银行内部正迎来一波重大人事潮,多个要害管理岗位“一把手”出现调整。

此番调整,不仅涉及江苏、广东、深圳等多个经济重镇,还包括总行财会部、授信审批部、资产管理部、战略客户部、董事会办公室、金融市场部等关键职能部门,以及建信基金、建信理财、建信住房等行业头部的重要子公司。

江苏方面,现任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伟煜将调任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任一把手行长。据了解,张伟煜在建设银行系统内工作超30年,是位不折不扣的建行老将,一路从基层支行行长成长为主理一方的省分行一把手。

相关人士透露,张伟煜行长起步于常州市,曾在常州担任新北支行行长、常州分行副行长等职务,而后在2012年左右升任南通分行行长,在南通工作不久之后便调任无锡分行行长,同样是在短时间后,2014年4月,便将无锡建行的领导工作交给接任的刘兵,升任江苏省分行副行长,两年之后的2016年4月,张伟煜行长来到了国内“最强地级市”,接替刘兴华成为苏州分行的行长。

据业内人士之间相传,在国有大行,凡是到苏州担任行长后必受“重用”。在苏州工作了3年之后,2019年11月,张伟煜行长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接替张毅升任建行江苏省分行行长主理一方,而原行长张毅则升任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

在多地任职的经历使得其拥有扎实的经济工作经验,同时张伟煜行长还兼任建行大学苏州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苏州金融保险学院院长,实战经验在系统的理论知识加持下,也更好的指导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为江苏这个拥有丰富产业基础的制造业大省贡献金融力量。

再来看看业务层面,一直以来,建行将以“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作为三大战略。据此前张伟煜行长接受采访表示,江苏是经济金融大省、制造业大省,同时江苏也面临制造业的强链、补链,以及转型升级、环境治理等方面的问题。问题点也是切入点,痛点也是机遇。江苏省分行把国家战略、建行特色和江苏特点结合起来,对“三大战略”进行了组织架构布局。

“住房租赁”方面,省分行汇集资源,专门成立了推进和协调领导小组并强化了建信住房南京分公司的力量;“普惠金融”方面,创建了“创业者港湾”,成立了科技支行,组建了创新团队,全方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金融科技”方面,组建成立了数字办、创新实验室和数字工厂,主要业务部门均设立了金融科技科,通过数字工厂来解决融合的问题,还组建了江苏金融科技分公司来运营已建成项目。

据悉,此番接任张伟煜行长的是现任建行总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刘广良,此前曾担任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而张伟煜行长前往广东履新后,将从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手上接过指挥棒,刘军行长将赴任建信基金董事长,据了解,刘军在建行广东省的分支机构中履职多年,先后担任东莞市分行行长、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深圳分行行长。

此次刘军行长将掌舵这艘“万亿级巨轮”是建设银行旗下的王牌子公司之一,根据建设银行202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建信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达1.24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为5785.84亿元,专户业务规模为3649.73亿元。建信基金资产总额 83.15 亿元,净资产 72.68 亿元;上半年净利润 4.97 亿元。

具体人事信息如下:

建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伟煜拟任广东省分行行长;

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拟任建信基金董事长;

建行总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刘广良拟任江苏省分行行长;

建行甘肃省分行行长宋涛拟任总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

建行集团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明合拟任授信审批部总经理 ;

建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刘方根拟任财会部总经理;

王元恺拟任金融市场部总经理;

邱纪成拟任建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建信理财总裁谢国旺拟任建行资管部总经理;

建信基金副总裁马勇拟任建信理财总裁;

建行重庆分行副行长胡寄望拟任贵州省分行行长;

建行贵州省分行行长李洪茂拟任深圳分行行长;

建行深圳分行行长王业拟任科技转化委员会副主任;

王燊拟任建信住房董事长;

吕云龙拟任建信住房总裁。

新华日报财经   吕尚泽

标签:
责编:詹超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