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事丨宁沪高速董事长成晓光辞职,已出任高投集团总经理
2022/05/13 19:15  

  5月12日,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沪高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5月12日收到董事长成晓光的辞任函。

  公告透露,成晓光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董事职务。辞职后,成晓光将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此次辞职不会影响董事会和公司经营正常运作,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影响。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同时,宁沪高速表示,成晓光先生在担任本公司董事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本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公司对成晓光先生在担任本公司董事长期间为本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令人关注的是,此次辞职距离成晓光出任宁沪高速董事长仅过去半年多,去年10月9日,宁沪高速公告称原董事长孙悉斌辞职,同样在当天,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成晓光正式担任新的董事长。

  成晓光,男,汉族,1978年10月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学士,高级经济师,2000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职于江苏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江苏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历任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主管;江苏快鹿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江苏交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挂职南京市溧水区委常委、副区长;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

  宁沪高速成立于1992年8月,注册资本人民币50.38亿元,是江苏省唯一的交通基建类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沪宁高速公路及本集团拥有或参股的江苏省境内的收费公路,并发展该等公路沿线的客运及其他辅助服务业(包括加油、餐饮、购物、汽车维修、广告及住宿等)。

  据3月发布的2021年度报告称,去年宁沪高速实现营业收入137.93亿元,同比增长7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79亿元,同比增长69.58%。董事长成晓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95.23万元。

  对于成晓光新的事业方向,据悉,成晓光已出任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总经理。

  早在今年3月,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的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中,便提到了现任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成晓光,拟任省委管理主要领导人员企业总经理。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组建于2005年,系江苏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以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支持科技创新创业、产业转型升级的专业化平台。是国内较早设立的省级股权和创业投资机构之一。

  目前市场知名的“毅达资本”同样脱胎于高投集团,2014年初,高投集团在管理公司层面进行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成立毅达资本释放发展潜能。这一混改实践入选“2017中国改革年度十大案例”。

  据其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底,高投集团累计管理资本规模超1200亿元,组建了110多支不同定位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支持了1100多家创业企业,助推其中220多家成功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仅2021年上半年,在科创板IPO数量、本土VC机构IPO数量、A股IPO数量方面夺得三个“行业第一”,展现出了硬科技领域投资布局的实力。

  新华日报·财经 吕尚泽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