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事丨原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陈信健出任总行监事会主席
2022/05/13 19:16  

  日前,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收到该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陈信健提交的书面辞呈。

  据悉,陈信健因工作职务变动,决定辞去公司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陈信健的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任期至2022年5月5日结束。

  兴业银行表示,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由董事、副行长孙雄鹏代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发布了关于监事、监事会主席任职的公告,称该行第八届监事会召开第七次会议,选举陈信健为第八届监事会主席。

  陈信健,男,1967年10月生,福建平潭人,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早年历任福建省政府外事办干部、福建省政府对外开放事务办公室科员、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正处级秘书、福建省财政厅金融处、外债处处长等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陈信健2010年至2012年期间,曾任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而成立于2001年的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陈信健掌舵时期,刚好是十周年。

  2004年3月起,陈信健加入兴业银行,先后担任过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厦门分行行长、南京分行行长、北京分行行长、总行副行长、董秘等岗位,拥有丰富的金融管理经验。

  据了解,陈信健2010年5月刚履新南京,便提出发展零售核心客户的战略思路,2011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储蓄存款和零售信贷余额双双突破百亿,零售规模和质量大幅提升,形成了特色的零售服务体系。

  在此前报道中,陈信健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但金融成长的环境是经济,成长的依托是实体企业。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江苏省经济结构调整,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的责任与义务,也是生存发展的基石,我们将努力实现业务结构与我省经济结构相匹配、业务创新与我省经济转型相匹配、业务发展与我省金融需求相匹配”。

  据兴业银行近日发布的2022年一季报,截至3月末,该行总资产8.8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55%;营业收入594.03亿元,同比增长6.72%;净利润275.78亿元,同比增长15.62%。

  目前兴业银行领导班子为,董事长吕家进、行长陶以平、监事长陈信健、副行长孙雄鹏、副行长张旻,尚有多个副行长岗位待补齐。

  新华日报·财经吕尚泽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