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江苏徐州工业园区:持续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2021/05/18 12:21  

  5月15日,由新华日报社、东吴证券、江苏银行共同举办,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江苏新华日报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新使命 新格局 新机遇 2021江苏资本市场峰会暨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在此次峰会上,江苏徐州工业园区荣膺“优质营商环境示范园区十佳”第二名,这是对该园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徐州工业园区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坚定不移地走产业转型发展之路。尤其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把营商环境提升作为事关园区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来抓;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推陈出新,持续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同时,该园区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样板区域。

  设立“企业服务中心”,优化帮办服务水平

  “ 徐州工业园区注重推进园区内部机构改革,依托园区行政服务大厅,整合园区服务资源,激发聚合效应,不断整合核心业务,扩大服务内涵,做好‘一站式’特色服务。”园区营商办负责人介绍说,通过靠前下沉,全程代办,帮助企业全程办理公司注册、规划建设等各项审批手续。减少各类审批手续,缩短审批环节,协助企业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将手续办理作为为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主题,出台实施《徐州工业园区营商环境深化年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行政审批做“减法”、市场监管做“加法”、公共服务做“乘法”,营造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

  落实服务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徐州工业园区坚持实施包挂人制度,注重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一个企业,一个包挂领导,一个服务团队,为园区企业做好保驾护航,“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创新现代投融资模式,破解企业资金难题。坚持“财政+基金+金融”投融资模式,加快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支持企业发展。不断加大解决企业资金瓶颈力度,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积极引导企业利用股权出质、商标权质押、动产抵押等新型融资手段,盘活静态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出台《江苏徐州工业园区关于扶持工业企业增产达效的意见》《关于印发<徐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出台一系列奖励措施,对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取得重大突破的企业最高可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于新认定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最高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等等,不断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园区通过实实在在的红利激发企业大胆创新、发展热情和动力。

  筑牢纪律底线,打造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徐州工业园区要求包挂企业班子成员主动深入企业,一心一意为企业做好服务,优质高效解决企业自身发展中的问题。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亲自抓部署、抓推进、抓督办。通过不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和企业家交流谈心,以企业的满意度来评判服务能力强不强、效率高不高。坚决杜绝服务过程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发出了支持企业经济发展壮大的“最强音”,让企业吃下一心谋发展的“定心丸”。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时代新使命,园区勇担当。接下来,徐州工业园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同时,要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实践,为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区域样板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徐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超表示。

  (采写:步高翔 王绪光 王作金)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