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无锡上市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打通企业上市过程“堵点”
2021/12/07 10:41  

  11月30日,无锡市企业上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建设的“无锡上市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为企业提供合规证明“一网式”集成办理服务,助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速腾飞。

  据了解,该平台适用于上市主体注册在无锡市的拟上市企业和上市公司,上市主体注册在外地,其注册在无锡市的关联企业(需提供上市主体所在地相关部门说明)。在上市、挂牌、发债、非公开发行股票、并购重组等过程中,因审核需要可在“无锡上市通”服务平台申请相关服务。

  原先企业申请上市,或企业上市后开展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活动,需要开具合规证明,仅在市级层面就要涉及20多个部门,需安排专人,耗费一至三个月时间才能办理完毕。为此企业普遍反映“走访部门多、投入精力大、办理周期长”。

  通过该平台的话,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对合规证明开具事项进行集中受理、规划办理、优化流程、限时反馈,办件时间一般可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目前已接入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无锡仲裁委等10余个市级主要核查部门。

  不仅如此,由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牵头,进行业务办理的统一分发,减少了企业和部门跑动次数,缩短了上市周期,提高了服务质效。

  此外,企业也可自主申报上市信息,各部门导入主管行业的企业信息,实现企业信息分类管理,更有效掌握全市企业上市发展情况,精准助力企业上市。

  新华日报财经·金融汇 吕尚泽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