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单忠德:江苏制造应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及世界级产业集群
2022/01/06 18:44  

  新华日报财经讯 1月6日下午,“融数字·创经济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作《智能制造与制造强国建设》演讲。

  近年来,我国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面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我们需要坚定不移地建设制造强国,而建设制造强国离不开数字技术、智能技术的推动发展。”单忠德表示,制造业已成为抵御社会突发事件、实现市场主体平稳运转的重要保障,肩负起了维持社会正常运转和人民生活稳定的重任。

  如今,在数字化大潮中,数字制造与智能制造正在加速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单忠德说,企业不断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装备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贯穿于设计、生产、物流、销售、服务等制造活动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新模式,创新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探索区域发展新途径。

  在国内数字化发展“版图”中,长三角区域数字经济规模效应凸显,数字要素驱动业及数字产品制造业全国领先,这里正在加速建设形成智能产品、智能装备等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他建议,江苏制造应深度融合信息技术、数字技术与智能制造,大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与开放合作,加快建设制造业世界人才中心与创新高地,持续推动建设好融通开放共享的创新体系,加快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及世界级产业集群。

  新华日报·财经 见习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