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碳纤维龙头中复神鹰大涨24.62%,连云港第10家上市公司亮相科创板
2022/04/06 15:15  

  新华日报财经讯 4月6日,连云港第10家上市公司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复神鹰)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为“688295”,发行价格29.33元/股,募资29.33亿元,上市首日高开10%,开盘价为32.48元/股,截至收盘大涨24.62%,总市值逾329亿元。

  资料显示,中复神鹰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碳纤维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首家掌握碳纤维干喷湿纺技术工艺的企业,中复神鹰依托干喷湿纺技术的创新实现了T700级、T800级、T1000级等不同级别碳纤维的工业化量产,产品涵盖了高强型、高强中模型、高强高模型等类别,在航空航天、风电叶片、体育休闲、压力容器、碳/碳复合材料、交通建设等领域广泛应用,成功填补了国内碳纤维高端技术的空白,奠定了公司在国内碳纤维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据了解,中复神鹰于今年2月22日获得证监会批复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作为世界五百强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中复神鹰依托西宁万吨碳纤维项目的建设,持续保持了国内碳纤维行业领先优势,成为航空航天、新能源、新基建等领域较大供应商,公司产能规模跻身世界碳纤维前列。

  新华日报财经梳理发现,中复神鹰2020年度合并报表营业收入为53230.51万元,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853.80万元。公司上市适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市规则》第一项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3月16日,中复神鹰发布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8000万元至9000万元,增长幅度为106.93%至132.8%。

  中复神鹰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在科创板首发上市,是企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依托中国建材集团总体战略,将借助此次上市契机,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提高生产效率、提升规模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致力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碳纤维企业,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为我国碳纤维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开拓新局面。

  据介绍,近年来,连云港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诞生了恒瑞医药、康缘药业、诺泰生物等一批上市公司,截至目前全市A股上市公司达10家,科创板及北交所上市公司达4家。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陈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