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金融人事丨苏美达董事长杨永清任第三届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2022/04/24 11:56  

  新华日报财经讯  2022年4月22日,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会长、副会长。苏美达董事长杨永清当选为第三届会长。

  杨永清,男,汉族,1966年出生于江苏常熟,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任苏美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悉,苏美达集团是江苏外贸龙头,其前身是江苏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由于江苏是服装大省,时任苏美达集团领导从多元化发展战略考虑,于1996年成立一家轻纺公司,于是将杨永清调到轻纺任总经理。经过20年打拼和专注,轻纺公司从创业之初的1000万美元代理出口发展到实现出口7.6亿美元,位居全国百强榜前三甲。

  2013年,杨永清成为苏美达集团的党委书记、副董事长;2016年,成为党委书记、董事长。这一年,苏美达第一次与资本市场亲密接触,与常林股份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在证监会审核重组方案时,他承诺要将新的公司打造成为备受投资者尊敬的优秀上市企业。2016年,苏美达集团实现总营业额达500亿元,进出口总额在江苏省重点联系企业中位列第一,并成为世界500强的重要成员企业。

  杨永清履历:

  1990年——1993年,江苏省机械设备进出口(集团)公司机床出口部副经理;

  1993年——1994年,中设江苏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机床出口部副经理;

  1994年——1996年,中设江苏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机电分公司副总经理;

  1996年——1997年,中设江苏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轻纺分公司总经理;

  1997年——2001年,轻纺公司总经理;

  2001年——2006年,中设江苏机械设备进出口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轻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6年——2012年,江苏苏美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轻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2年——2013年,苏美达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轻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3年——2016年,苏美达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2016年至今,苏美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孟培嘉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