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聚焦资本市场峰会|“育林”显效,江苏板块枝繁叶茂
2022/06/10 16:46  

  新华日报财经讯 从0到100,资本市场“江苏板块”用了14年。而从500到600,江苏仅用了不到15个月。这样的“加速度”背后,有江苏实体经济的厚实“家底”支撑,更离不开江苏各地的精准“育林”。

  近年来,江苏深入实施“企业上市培育专项行动”,围绕推动上市后备企业“量质齐升”,加强系统谋划,强化工作合力,突出抓好企业上市前、中、后期关键环节的服务管理。

  2021年12月,《江苏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出台。明确提出,建立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鼓励支持各地优化企业上市挂牌奖励政策,推动落实企业股份制改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已经成为江苏各地政府发展经济的重要思路和理念。记者梳理发现,如南京“宁航行动”、苏州“上市苗圃”“创投无锡”、南通“江海创投行”、泰州“凤城上市通”、镇江“扬帆计划””扬州市资本市场联盟“等一批有特色的上市服务品牌活动在江苏各地竞相绽放,形成政府搭台、机构“唱戏”的生动局面,极大地提高了专业资源的整合程度和对接效率,真金白银的奖补资金也年年涨,为企业发展注能,为城市发展蓄势。

  此外,各地还积极搭建多主体参与、高效便捷的企业上市孵化服务平台,推动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江苏基地和省上市公司协会在企业上市挂牌培育中发挥更好作用。

  为提升企业上市工作效率,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努力推动下,形成了企业股改、上市过程中涉及合规证明出具、备案、环评、规划、历史沿革确认等环节的“江苏速度”。各地还纷纷加大与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等证券交易所的互动沟通力度,通过设立服务基地等形式靠前发力,打造上市企业“孵化器”。

  其中,2019年,由深圳交易所、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共建的“深交所江苏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在南京揭牌,旨在以基地为纽带,围绕拟上市公司培育、上市公司服务、创业企业路演推介和金融干部交流培训四大职能,助力企业对接资源,成长、壮大并进入资本市场。

  正是在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的推动下,江苏上市公司取得巨大发展。截至目前,江苏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最新公布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江苏上市挂牌家数位居全国第一。

  不久前,江苏多地疫情散发态势也没有阻挡各地培育上市公司工作的脚步,“云调研”“云培训”“云推进”“云路演”等活动相继展开,千方百计为企业上市和股权融资营造优良环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