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稳大盘 保主体 江苏金融业在行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经营数据变“信用”解小微难题
2022/06/13 12:24  

  编者按: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等因素导致风险挑战增多,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本职。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就做好当前金融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稳大盘,保主体,就是保民生、保就业。与实体经济共渡难关,江苏金融业在行动。

  “铜价涨、芯片涨、物流涨,所有成本都在提高,流动资金一紧张,我们拿到订单也不敢接。”回忆起年初这一轮疫情造成的影响,常州捷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雷苏华记忆犹新。

  雷苏华介绍,公司是一家还在成长期的企业,从事的又是高新技术相关行业。固定资产少、抵押贷款难,再加上资金急需,一时间犯了难。“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的‘常信贷’救了急。”他说,在一个工作日,这家银行的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了解公司情况后推荐了这一产品,不用抵押、线上办理,只三四个工作日,80万元的贷款就发放到位。

  “纯信用贷款、全线上操作,是‘常信贷’最大的优势。”为捷诺电子发放这笔贷款的是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高新区支行,该行副行长汤馨说,通过充分利用常州企业征信平台的数据资源,产品将信用评分与授信模型相结合,符合标准即可放贷,不再要求企业提供抵押担保措施。

  小微企业融资难,正是难在信息不对称、缺乏抵押物、用款需求急。疫情影响下,这些困难更加突出。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将小微企业作为信贷发放的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采取多项措施让企业各类经营数据转化为可以获贷的“资产”。

  据介绍,该行主动对接各类小微企业聚集的商圈、产业园区、创业服务中心、企业协会商会等,不断创新产品和融资服务模式,采用“整圈授信”模式,依托大数据绘制“小微画像”。通过从交易、结算、纳税等场景切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把原先无法跟踪的生产数据、交易信息转化为企业“信用”,主动上门、列白名单、授信前置等,实现了小额贷款的集约化和批量化处理,快速、精准响应小微企业各类融资需求。截至今年5月末,该行已对9119户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成功“整圈授信”,预授信金额6.35亿元。

  既解融资难,也要想办法解决融资贵。通过申请各项央行支持政策,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将各类让利举措顺利传导至小微企业的日常融资之中。此外,该行还在账户服务、电子渠道服务、票据服务费、支付转账等多个项目上推行优惠,仅今年前5个月就已降费超过700万元,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的经营成本。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孟培嘉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