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2022・江苏资本市场峰会|董国群:为江苏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2022/06/17 16:01  

  新华日报财经讯 6月17日,第二届江苏资本市场峰会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宁举行。

  1993年,无锡太极实业牵手上交所,成为江苏首家登陆A股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自此江苏资本市场就与上交所就结下了“不解之缘”。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表示,三十年来,江苏资本市场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奏响了资本市场“江苏板块”的华彩乐章。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

  “共同见证江苏A股上市公司数量迈入‘600+'这一喜庆时刻,共同探讨江苏资本市场如何站在新起点迈向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此,董国群也谈了几点认识和体会。

  一是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石,也是实体经济的“基本盘”,正日益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支柱力量。

  二是要用发展的眼光、辩证的思维看待当前上市公司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时不我待、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不断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

  四是上交所作为我国资本市场重要基础设施,将在服务江苏实体经济融资、促进江苏产业升级、推动江苏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方面勇担重任。

  董国群表示,上交所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拥有包括股票、债券、基金、衍生品等多产品体系,将会为江苏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接下来,也会继续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助力江苏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